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红河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情况通报(三)

发布于:2019-12-10    信息来源: 红河日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州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聚焦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现将第三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一、州级整改落实情况

1.整治网络通信服务质量提升存在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工业和信息化局全面推进网络通信服务质量提升,网络通信传输故障处理及时率从99.1%提升为99.7%,传输故障超时占比从1.2%降至0.9%,共计进村服务29716人次,现场解决客户问题1496余次,村民在家便可缴费,办理业务更加便捷。

2.整治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存在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红河州委托中介机构,对2019年扶贫资金绩效进行全面跟踪审查和评价,重点涉及7个贫困县,整合涉农资金45.37亿元,目前第一阶段检查已经结束,将根据审查评价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责令整改,规范扶贫资金管理。

3.整治群众办理户籍业务“两头跑”“重复跑”问题。破解户籍业务申请材料齐全方可受理的限制,推行先办后补、审批后置的“当场办”便民服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34444人办理户籍业务。目前,全州城镇户籍人口达1618912人,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34.6%。

4.整治食品质量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完成食品安全抽检、风险监测抽检4879批次,检测出不合格食品126批次,对不合格食品正在开展核查处置。

二、县(市)整改落实情况

5.蒙自市整治“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扎实推进“5+5+2”金融改革,大力发挥金融支持发展作用。据统计,今年9月至11月,蒙自市新增特色农业及中小企业扶持贷款放贷1263户6403.6万元,其中农行蒙自市支行放贷1127户5362.6万元,蒙自农商行放贷136户1041万元,有效解决了全市中小企业发展和特色农业产业发展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6.蒙自市解决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服务短板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从组织发动、政策激励、培训提质、营造良好就业环境、拓宽就业途径方面下功夫,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组织各类培训42期,举办招聘会7场,发展培养农村劳务经纪人601人,发放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奖补资金205万元,审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机构7家,建成劳务市场2处,依托驻长三角、珠三角两个劳务合作工作站发布54家用工企业岗位信息,实现就业规模增长32%,促进了群众增收。

7.蒙自市整治医疗市场不规范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针对非法行医问题,对城区医疗机构和公共场所监督检查127户次,下达监督意见书36份,立案查办无证行医人员3人;抽查乡镇、城乡结合部医疗机构8家,打击并取缔集贸市场、乡镇游医34户次。

8.个旧市整治冶炼废渣污染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个旧市筹集资金100万元,对火谷都片区堆存的历史遗留锡冶炼水萃渣进行科学化转移,并对堆存场地进行修复和植被复绿,有效提升该工业片区环境治理成效。

9.个旧市整治旅游景区游客如厕难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个旧市抓实重点旅游景区公厕建设,投入412.2万元,完成锡文化创意园1号、2号公厕,阴山景区庙街旅游公厕、玻璃栈道公厕、抗洪广场公厕建设,沙甸民族团结主题公园旅游公厕和鸡街镇加级寨梨花谷1号旅游公厕建设稳步推进,不断营造文明健康的旅游环境。

10.开远市整治当事人赢了官司拿不到赔偿问题。严厉打击拒不履行判决执行行为,通过网上查控、网络拍卖等信息化手段,积极开展执行攻坚行动,确保当事人的判决事项得到全面履行。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结案599件,执行到位金额5333.38万元。

11.开远市整治猪肉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检查生产经营主体60家次,检查生猪屠宰检疫7.7187万头,检出病害猪及猪肉产品332头,监督屠宰企业100%实施无害化处理;查处生猪及生猪产品违规调运案件7件,罚款5.82万元,没收销毁生猪24头、生猪产品(猪肺)13.4吨。

12.建水县解决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报销不便的问题。依托大数据管理升级医疗保险信息系统,从10月28日起对特困供养对象、享受低保的困难群众在全县辖区内14个乡镇卫生院和10所定点医疗机构结算时享受“一站式”医疗救助,免去群众来回跑腿报销的麻烦。结算系统开通以来,通过一站式结算救助56人。

13.建水县解决县城区健康步道少的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建水县累计投资1931万元,在建水大道、青山路、仁和路、广慈路等路段实施绿道建设项目,共建成健康步道8.7公里。

14.建水县整治游客购物退货受理点不规范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省、州标准统一制作6个游客购物退货受理点标牌,摆放到燕子洞、文庙、团山、朱家花园、学政考棚、紫陶街6个A级景区,并严格执行30天无理由退货服务承诺。截至目前,共处理了3起退货情况,游客满意度达100%。

15.建水县解决残疾人办理残疾证不及时问题。由县残联组织残疾鉴定专家团队,下乡开展上门鉴定服务。主题教育期间,共为残疾群众办理精神残疾人残疾证305份,重度残疾人残疾证818份。

16.石屏县开展医保金定点医药机构专项整治。加大检查力度,对定点医药机构进行检查98次,对9家定点民营医院和112个村卫生室进行全覆盖检查。通过人员审核、智能审核、系统审核和医院现场督查等方式,抽查住院病历资料5000余份,与患者核对治疗、检查、用药情况560人次,进村入户调查110人次,拒付不符合规定医疗费用237.63万元,暂停定点医疗机构结算2家,确保医保基金安全、平稳、可持续。

17.石屏县解决非法用工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对全县8户人力资源服务和劳务派遣机构、1个职业技能鉴定机构、20户用人单位和1个自发形成的劳务市场进行“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依法打击非法用工行为2起,全县38个在建工程项目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799万元,协调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183.04万元,惠及农民工106人,有效保障农民工合法权利。

18.石屏县着力解决政务服务能力不足问题。提升改造政务服务大厅并正式投入使用,服务大厅面积从1000平方米增加到2000平方米,服务窗口从20个增加到48个,进驻部门33家、人员41人,主题教育期间,受理政务服务事项4496件,进一步提升“一站式服务”能力。

19.石屏县打通警务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开通便民服务民生警务直通车,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将民生警务直通车开到村寨开展服务19次,为农村群众开展户籍办理、驾驶证申领和机动车检测服务,为群众办理身份证申领换证等户籍业务42份,办理驾驶证3500余本,检测摩托车926辆。

20.弥勒市整治城市建筑石料、渣土违规运输,占道经营、违规经营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7200余人次,检查建筑砂石料运输车辆629车次、渣土运输车辆521车次,办理准运证158张,处置渣土运输泼洒34次,整治占道经营1490处,处置学校周边流动摊贩358起,有效整治了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城市管理问题。

21.弥勒市解决69个村民小组村内道路未硬化的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投入资金1889.12万元,在10个乡镇69个村民小组实施村内道路硬化77.567公里,惠及群众4.97万人。

22.泸西县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运用“轮驻式”“蹲点式”监督、巡察监督等方式开展专项督查和监督执纪问责;建立提醒谈话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专项整治开展以来,纠正和查处扶贫领域问题27件53人。

23.泸西县整治低保对象户户清、户户准方面问题。抓好农村低保与扶贫政策的有效衔接,建立农村低保定期核查机制,组织开展农村低保规范化管理“回头看”和精准救助百日专项行动,做好数据的筛查和比对工作,将比对和筛查出来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人群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全县共新增纳入农村低保2006户3711人,停发148户238人,“政策保”全面剔除,实现保障对象户户清、户户准。

24.泸西县整治骗取医保基金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发放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人次,现场检查定点医疗机构29家,处理定点医疗机构27家,暂停医保系统1家,检查处理定点药店5家。

25.泸西县解决企业用工难和群众找工难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聚焦“两难”问题,全县开展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11期520人,举办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8场次,参与单位82家,达成就业意向2200人次,建立就业扶贫基地(车间)23家,吸纳劳动力202人次。委托公司研发“智慧用工”App,搭建劳动力和劳务输出供需对接桥梁,注册使用3497人,企业发布招工信息1068条,实现报名务工6542人,兑现劳务费92.17万元。

26.红河县加大健康扶贫力度,解决贫困户大病、慢病、重病救治难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排查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患大病人数2382人、患慢病人数5345人、重病兜底保障78人,全部纳入救治范围,救治率100%。

27.红河县解决农村生活供水率保障不足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完工农村饮水安全项目192件,总计投资4176.89万元,惠及14873户7.24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357户3.0805万人),覆盖13个乡镇71个村委会192个自然村。

28.红河县解决人民调解员队伍作用发挥不明显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举办人民调解员培训11期1800余人次,全县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共排查调处各类纠纷549件,调解成功528件,调解成功率96%。

29.元阳县整治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配备的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为改善搬迁群众上学、就医等设施建设,铺设输水管道127.55千米,架设10千伏及以下输电线路91.88千米,硬化村内道路31.9万平方米,完成活动室35个、卫生室10个、公厕55座、活动场地27块、垃圾池94个、养殖小区21个。

30.元阳县整治非法行医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出动监督员376人次,检查公共场所及医疗机构734家,现场笔录33份,下达监督意见书39份,整改8份;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17份,罚款17家,罚款金额5.06万元。

31.绿春县解决交通道路损毁等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展县域公路大清理、大养护、大整修行动,清理疏通涵洞25道,修复挡土墙5个600余立方米,清除土方50000余立方米,增设安全警示标牌15个,排除安全隐患路段105段。

32.绿春县解决公厕环境卫生差的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加大投入力度,大力实施公共卫生公厕改造项目。投入60万元改造提升双拥广场、商业大院、商业广场、垃圾中转站等15座县城区公共厕所,着力改善县城区公共厕所环境卫生。

33.绿春县整治漠视群众利益的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严肃查处群众观念淡薄、漠视群众反映和呼声等问题,发现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6件,已严肃查处5件,处理责任人7人,其中:党内警告2人、党内严重警告1人、通报问责3人、撤销党内职务1人。

34.金平县整治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共完成农村饮水安全项目240件,新建取水前池144座、蓄水池177座、水窖483口,覆盖275个行政村,受益19254户88559人,有效解决了朱大白片区、大塘子片区、金橡村、顶岗村等集中供水困难的问题。

35.金平县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案件13起,结案13起,涉及劳动者人数184人,追回拖欠劳动者工资116.73万元,有效促进全县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36.屏边县整治农家书屋群众参与度低的问题。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投资11.96万元,结合群众需求实际,为全县80个农家书屋补充4大类50个品种图书共4170册,吸引了广大群众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中来。

37.屏边县整治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鼓励资金兑现不及时的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积极发挥挂联帮扶作用,进村入户宣传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鼓励资金政策,做好资料收集、审核和资金拨付工作,共兑现公示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鼓励资金902.96万元,涉及7044户。

38.屏边县整治一站式服务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按照政务服务实体大厅标准化建设要求,完成政务服务大厅提升改造,实施服务事项“一窗办”,实现“一条龙”服务群众。目前共进驻单位39家,进驻人员97人,进驻事项698项,受理各类事项51527件,办结率100%。

39.河口县整治河道乱占、乱采、乱堆、乱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开展河道清理行动30次,出动人员600余人,投入资金10万元,开展联合执法3次,下发整改通知书7份,清理河道20余公里、建筑垃圾500余立方米,河道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40.河口县整治低保领域“错保”“漏保”问题。开展低保审查,对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及时予以查处清退,对生活困难的贫困群体及时纳入。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停发不适宜继续享受低保的城市低保家庭15户45人、农村低保家庭10户26人,及时审批纳入家庭困难、需要救助的城市家庭4户9人、农村家庭240户440人。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