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姚国华: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程丽银 张永贵    发布于:2019-12-23    信息来源: 红河日报

原标题:姚国华参加所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时强调 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2月19日,州委书记姚国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州委办公室文秘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员们深入谈心交流,勉励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服务全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jpg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会上,党支部班子成员及党员们敞开心扉,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检视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措施,开展了认真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党员民主评议,现场气氛严肃活跃。

2.jpg

姚国华与大家互动交流

姚国华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大家互动交流,共同剖析支部班子和支部党员存在的问题,按照“三个检视”要求对自身进行检视剖析,分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共同研究加强和改进措施。姚国华说,大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深化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思践悟初心使命,强化实化初心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全州各级各部门做好示范。

3.jpg

认真进行民主评议

“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开好组织生活会。”姚国华对基层党组织如何扎实开展好组织生活会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在如何检视剖析上下功夫。认真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和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这一主线,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履职尽责的情况来检视剖析,善于从日常细微中反省问题,从思想政治高度剖析根源,从灵魂深处体悟初心使命。要进一步在如何查找原因上下功夫。切实从思想上、作风上、纪律上来查找原因,做到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根源挖深,为整改落实打牢基础。要进一步在如何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找出问题只是第一步,关键是抓整改落实,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真认账、真反思,拿出动真碰硬、刮骨疗伤的魄力去解决,“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切实做到知行合一、知过改过,立行立改、注重实效。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