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远市灵泉街道西园社区党总支:在主题教育中边学边改见成效

作者:车盈颖 李雪松    发布于:2019-12-23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以前我们要反映问题总找不到地方,左一个右一个办公室地跑,麻烦得很。自从打造了这个便民服务大厅,我们老百姓反映问题方便多啦,这才是为民服务嘛!”——灵泉街道西园社区居民王大妈说。

在新服务大厅办理业务1.jpg

(便民服务大厅)

西园社区党总支隶属灵泉街道党工委,位于灵泉街道办事处西北方向3公里处,现有居民1320户3100人。党总支下设党支部2个,党员44名,2019年8月,西园社区党总支被定为2019年“软弱涣散党组织”。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远市灵泉街道西园社区党总支以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为契机,新班子以“知耻而后勇”为目标,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过程中奋勇前进,重树班子形象,向先进党组织看齐。在整顿工作中推出“一配”、“一改”、“两打造”整顿方案。让落后、软弱涣散的党组织面貌换新颜,让“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加强组织领导,补齐配强班子 。

建立由市委书记挂联社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包保社区,党工委委员担任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市级部门结对帮扶的“四个一”措施集中整顿,精准施策,限期解决问题、结硬账。同时,及时召开灵泉街道党工委会议和社区居民委员会空缺岗位补选推荐会,补齐配强空缺的班子成员,重振班子干事创业精气神。

市自然资源公安局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为居民登记信息1.jpg

(开远市自然资源公安局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为居民登记信息)

完善管理制度,规范管理模式 。

社区在配齐“两委”班子成员后,结合实际重新调整成员分工,建立学习培训 、请销假、财务管理、档案管理、社区工作人员考评、干部联系群众等制度,变松散式管理为制度式管理,实现了社区管理规范有序。

市自然资源公安局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为居民登记信息2.jpg

(开远市自然资源公安局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为居民登记信息)

全面提升环境,营造舒适服务氛围 。

西园社区聚焦“无为民服务大厅和缺乏综合型服务人才”的短板,及时投入9.3万元将原本闲置的3个房间打造成为民服务大厅,残疾人康复室。同时,组织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为办事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2019年11月22日便民服务大厅建成至今,共接待服务群众300余人次,帮助群众解决了包括老龄、低保、残疾人、计生、信访等问题,进一步落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

在新服务大厅办理业务2.jpg

(群众在便民服务大厅办理业务)

帮扶部门联合发力,逐户排查摸清家底 。

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开展以来,市级结对帮扶部门积极主动服务,利用下班时间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进家入户,帮助全面掌握辖区内居民情况,摸清家底。截至目前,市红十字会、市自然资源公安局共派出工作人员11人次,排查住户400余户,900余人。

入户开展调查.jpg

(入户开展调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