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远市政务局:运用“第一学习法”打开干部职工主动工作“结”

作者:苏钰尹    发布于:2020-01-15    信息来源: 开远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党组

2019年底起,开远市政务局党组着力强化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局领导干部以上率下,推动开远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第一学习法”在全局干部职工中“生根发芽”。进入2020年,局党组紧扣中共开远市委第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全市“主动工作年”目标要求,以“主动学”打开主动工作“结”,不断推动政务服务各项工作向优向好。

做足学前功夫。以党组名义下发学习通知,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学习要求,同时购买“第一学习法”专用笔记和专用台账盒子,建立“个人学习档案”,选出“学习委员”,建立轮换值班制度,排出“学习委员轮换时间安排表”,当班学习委员在学习前下发每月、每周的学习计划和学习内容到政务局工作群中,让全局干部职工对所学内容早知道、早计划、早安排,推进工作学习两不误、双提升。

干部职工“个人学习台账”.jpg

干部职工“个人学习台账”

干部职工的月小结和研讨提纲.jpg

干部职工的月小结和研讨提纲

坚持每天一学习。全局干部职工每天上班前把学习做为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以个人自学为主,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需要,在学习理论文章的同时把和科室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纳入学习范畴,并借助“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学习平台深入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记好学习心得,待学习委员检查后入档“个人自学台账”。在持之以恒加强个人自学中,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领悟了初心使命,提升了理论水平,提振了主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干部职工日常个人自学1.jpg

干部职工日常个人自学

干部职工学习情况表.jpg

干部职工学习情况表

坚持逢会一领学。把学习做为每次会议“第一议程”,建立“领学人”制度,将中层干部纳入领学人队伍,对“领学人”进行培训,给“领学人”补加理论大餐,打牢领学基础。每逢局务会、干部职工大会,局领导和中层干部都带头领学,每逢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大会,均请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单位的窗口工作同志上台领学,学习各个窗口出彩的地方,让学习在整个政务服务大厅蔚然成风。

干部职工会上“领学人”领学.jpg

干部职工会上“领学人”领学

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同志在领学.jpg

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同志在领学

坚持每周一小结。以科室为单位每周对学习进行一次小结,并利用全局干部大会这一时机,检查每个干部职工的学习情况,提倡干部职工之间相互学习、相互点评、相互检查,营造了“比学习、评领悟、查收获、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党员领导干部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全局干部职工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笃定前行。

局办公室干部职工进行每周小结.jpg

局办公室干部职工进行每周小结

干部职工自学周小结.jpg

干部职工自学周小结

坚持每月一研讨。局党组织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每月开展一次集中主题研讨,推动“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入心入脑。建成“学习园地”,建立评比制度,张贴“政务服务管理局‘第一学习法’红花榜”,激励学习先进、鞭策学习后进。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紧密集合,全局干部职工增强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主动工作意识,能力短板得到有效补齐,干事创业动力不足、能力不强的问题得到极好解决,不断打牢了开远政务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基础。

“第一学习法”红花榜.jpg

“第一学习法”红花榜

学习园地.jpg

学习园地一角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