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远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于:2020-01-21    信息来源: 开远警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全局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和经验,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1月20日上午,开远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中共开远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新和成员吴桂兰、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部门主要领导、主题办成员和部分民警代表参加会议。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进同志主持会议。

1.jpg

开远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向维作总结讲话: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远市公安局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起点,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和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认真总结全局主题教育的成效、做法和经验,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始终保持与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求实效,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2.jpg

为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向维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全面总结主题教育好的做法和经验,紧扣主题主线,坚持学深悟透,精研细读深学、丰富载体促学、强化指导督学,做到融汇贯通、学以致用。二是要系统分析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通过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抓实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入检视问题为契机,以狠抓整改落实为驱动,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是要理性认清在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上不够深入,在深入基层、深究细研上,在严格标准、狠抓落实上有差距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抓整治,立行立改,效果要立竿见影。

3.jpg

就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保持党的生机活力,凝心聚力推动开远高质量发展,开远公安如何做,向维要求:一是强化责任导向,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往深里学。二是强化需求导向,在坚持群众观念和群众路线上持续往实里做。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持续往深里改。深入推进“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一系列案事件中暴露出队伍建设的短板,特别是思想、能力、作风上“庸、懒、散”的问题,全面“查庸”、重拳“治懒”、坚决“禁散”,强化担当,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让市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队伍。四是强化实践导向,在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上持续往实里走。开远市公安局党委将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政府的安排对表对标,同开远市跨越式改革发展对接衔接,结合此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总结和推广各部门探索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使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巩固扩大,全面推动开远市公安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1.jpg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新对市公安局四个月来主题教育完成的各项工作任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党自身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十九届四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干得精,作风上做得实、廉洁上作表率的公安队伍,为开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6.jpg

开远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进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要迅速行动,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二要提高认识,抓好主题教育的总结工作。三要持续用力,抓好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

7.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