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远市司法局党总支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于:2020-07-06    信息来源: 开远司法行政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切实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1日,开远市司法局党总支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全局机关党支部党员和兴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袁春燕主持。

1.jpg

唱响一支红歌,观看一部红色电影

活动在集体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全体参会党员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万万年》。一支红歌、一部红色电影,让会议现场洋溢着满满的红色元素,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党史、感党恩,夯实理想信念之基,筑牢精神力量之魂,让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jpg

3.jpg

抒发一份心得,畅谈一份感悟

活动中,局机关党员傅映梅表示:“通过唱一首红歌,看一部红色电影让我们每一位党员铭记一段历史,回顾一段记忆,是对红色精神的一种传承与弘扬。我们要充满斗志,砥砺奋进,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律师邹晓芸表示:“一支红歌、一部红色电影让我们铭记历史、肩负使命,作为新生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尽心尽力为祖国、为人民而服务。”

4.jpg

5.jpg

强化理论武装,学习《条例》和《民法典》

会上,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张云方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体参会人员边听边学边做笔记,通过系统理论的学习,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规范化建设,确保《条例》中的各项规定得到贯彻执行,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6.jpg

兴津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刘小林以“学习民法典,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专题讲座,刘小林从《民法典》的产生背景、编纂过程、作用、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并就《民法典》对社会经济发展、百姓生活产生的影响以及体现时代特征的进步意义作了深刻阐述。

7.jpg

激发正能量,开展“七一”纪念表彰

会上,张云方为7月份入党的2名党员同志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并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2名党员发表了入党感言,均表示要坚定地践行入党初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8.jpg

为了进一步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根据2019年支部党员大会民主评议结果,对尹瑞、苏宝兰等11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七·一”纪念表彰。通过表彰,激发了广大党员锐意进取、争先创优的热情,凝聚了为实现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

9.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