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开远市委党校用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发布于:2020-07-06    信息来源: 开远市委党校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开远市委党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通过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用实际行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党课下基层,滋养初心引领使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凝聚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共识,推动各项工作发挥思想引领作用,6月份以来,党校教师深入机关、社区、农村、学校、企业,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和党性教育开展宣讲41场,参学群众5600余人次。

1.jpg

6月22日晚,副校长梁云超给党支部工作联系点羊街乡新秧村的党员作《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条例》辅导,提高做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脱贫攻坚成效迎接建党99周年;6月28日,党校教师在中和营镇、卧龙米业有限公司、临江社区、凤凰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新中国史、党史等内容,促使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7月1日,市委党校通过“形势与政策”专题辅导,引导农村干部学历水平提升班的学员全面正确的认识党和国家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和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jpg

卫生大扫除,“红马甲”志愿者在行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持续提升城乡人居环境。7月1日上午,市委党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通灵社区报到,大家手持扫帚、铁锹、锄头、钳子等工具,从白土墙到白土墙加油站,对公路沿线两边的白色垃圾、烟头、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现象进行清理,劳动场面热火朝天。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沿线公路的卫生面貌焕然一新,为过往行人和车辆营造了清洁干净的交通环境,以实际行动巩固了开远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3.jpg

4.jpg

“党课开讲啦”,党员教育有力度显温度

为加强党员的学习教育,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7月1日下午,市委党校用党课教育献礼党的生日。在全体党员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后,党课正式开讲。首先,收看中央党校副教授林雅华以“中国共产党的文化使命”为题所作的党校公开课。接着,支部书记王彬薪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推动党校工作新发展”为题开讲党课。党课短小精悍,脉络清晰,通俗易懂,切合实际,从视频《红船到巨轮》党的历史回顾开篇,疫情见证《火热的信仰》(视频)结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凝心聚力、砥砺奋进,彰显党校姓党的政治担当”两方面为内容,告诫全体党员:初心珍贵,尤须坚守,我们必须不忘来路、校正方向,加强党性修炼、铸魂立心。要坚持做一名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的讲党性、重品行的党校人。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全心投入,积极思考,受益匪浅。

5.jpg

6.jpg

走访慰问情暖人心,送教上门不让一个党员“掉队”

为继承和发扬党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优良传统,让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7月1日下午,市委党校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暨“万名党员进党校 党建书包送教上门”活动。党校班子成员到老党员家中,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老党员们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疾病治疗情况,向老党员介绍党校现状,倾听意见建议,共谋党校发展,并送上党的关怀和节日慰问金。同时,为老党员送去了最新的学习资料,将打印成册的2020年“两会”精神、2020年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等学习资料送到他们手中,为老党员送上了精神食粮,对异地党员,通过电话和微信传达学习精神,确保每个老党员政治学习不断、理想信念常新。

7.jpg

8.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