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小龙潭镇:党员群众齐参与 凝心聚力建家园

作者:石桂晔    发布于:2020-09-09    信息来源: 开远市小龙潭镇人民政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小龙潭镇党委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到厕所革命、扫黑除恶、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中来,实现了“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共同提升”的目标。

小龙潭镇基层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议.JPG

小龙潭镇基层党建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火车跑得快 全靠车头带

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开展基层工作的带头人,直接影响基层组织工作的开展,关系到基层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小龙潭镇党委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思路,身体力行,带头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小龙潭镇绿差冲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黄继荣参与旧寨小组村规民约讨论.jpg

小龙潭镇绿差冲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黄继荣与旧寨小组村民讨论村规民约

小龙潭镇绿差冲村团田党支部研究人居环境提升工作.jpg

小龙潭镇绿差冲村团田党支部研究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党建引领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近年来,小龙潭镇各基层党组织将人居环境整治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并积极向群众开展宣传,广泛凝聚起人居环境整治的思想共识,以学习教育推动乡村环境绿化美化,用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检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成效。通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治理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带头亮身份、践承诺、争先锋,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人居环境整治,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出实效,引领乡村振兴再迈新台阶。

小龙潭镇绿差冲村双塘子党支部带动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jpg

小龙潭镇绿差冲村双塘子党支部带动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党员带头 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小龙潭镇党员干部坚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始终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为努力把群众身边的黑恶势力和乱点乱象问题摸准摸实摸透,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基层一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法律法规等方式,向村民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详细介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举报方式等内容,发动村民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线索,自觉参加到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来,形成全民共同参与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让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巩固和提升。

小龙潭镇机关干部为老党员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jpg

小龙潭镇机关干部为老党员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础知识

小龙潭镇机关党员入户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jpg

小龙潭镇机关党员入户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

群众参与助推移风易俗和乡村振兴

连日来,小龙潭镇各村在原有村规民约的基础上,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和群众会,广泛收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除了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还根据村情因地制宜完善村规民约,以此提高群众对村规民约的敬畏感,倒逼群众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从而保证村规民约更好地入脑入心,助推移风易俗和乡村振兴。

小龙潭镇则旧小组村民积极参与村规民约的讨论.jpg

小龙潭镇则旧小组村民积极参与村规民约的讨论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