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小龙潭镇:三定一锻炼 让“两员”作用充分发挥

发布于:2020-09-14    信息来源: 开远市小龙潭镇

7月初,通过层层选拔,5名乡村治理员和2名社区治理员(以下简称两员)成为小龙潭镇基层干部的一份子。小龙潭镇党委多措并举,不断加强“两员”培养教育和能力提升工作,让“两员”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1.jpg

小龙潭镇对“两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

定人帮带

“两员”需要成长,成长离不开老一辈的“传、帮、带”。小龙潭镇因村制宜,安排工作经验丰富的村(社区)干部与“两员”“结对子”“一对一”,做好“传、帮、带”工作,并经常交心谈心,了解“两员”的思想和工作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帮他们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能力。

2.jpg

小龙潭社区党总支书记杨玲带领社区治理员张丽琴走访居民,并为她详细介绍居委会的基本情况

3.jpg

小龙潭镇“两员”在人口普查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

定职明责

“两员”在镇政府跟班学习两周后,全部下沉到村(社区),基层一线岗位融入了“新鲜血液”,有效缓解了村(社区)干部年龄老化、能力不足的问题。各村(社区)根据工作需要和“两员”个性特点,科学合理确定“两员”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明确具体的工作事项和工作职责,通过定职明责,让“两员”在工作中有目标、有奔头,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

4.jpg

社区治理员张晓风为群众答疑解难,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5.jpg

小龙潭乡村振兴员王玉红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定期培训

学习培训是提高“两员”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小龙潭镇坚持因人制宜、因岗施训,积极组织“两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高“两员”执行政策、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依法办事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更好地适应各项工作的需要。

6.jpg

小龙潭组织“两员”参加学习培训实践锻炼

干部的成长离不开工作的历练,有意识地给“两员”交任务、压担子、提要求,才能让他们在实践锻炼中丰富阅历,增长见识,加快成长。小龙潭各村(社区)根据工作需要安排“两员”列席村“两委”各类会议,并协助村干部进行村级事务管理,让他们广泛接触和熟悉村级事务,全面掌握本村的基本状况和实际问题,不断提高管理村级事务的能力。同时,让“两员”参与到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中,更好地锻炼了“两员”的综合能力。

7.jpg

小龙潭乡村振兴员张雅娴与村干部一起讨论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