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主题教育>>两学一做

践行“两学一做” 争做人民好公仆

作者:吴小英    发布于:2018-09-20    信息来源: 共产党员网

  “两学一做”精神是灯,照亮党员干部前进的路;“两学一做”精神是钙,让党员干部强身健体。通过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修身律己、干事创业各个方面,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干事创业。

  加强学习,练就担当的能力和本领。“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这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开展学习运动时提出的“本领恐慌”概念,时至今日依然发人深省。在知识大爆炸,全球一体化的新时代,这种“本领恐慌”就显得更为突出。解决“本领恐慌”,只有不断学习。要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终身学习理念,让学习成为一种责任、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品格,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不断更新知识、提升素质、提高为民服务能力,紧跟时代的步伐、适应社会的发展变化,履职担当、为民服务,避免被时代和社会所淘汰。

  强化责任,提升敢于担当的思想境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担当大小,体现着干部的胸怀、勇气、格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有为才能有位,担当就是责任。面对工作中的问题和矛盾,不能视而不见、绕道走,要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以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使命感激励我们履职尽责,让担当成为我们内在的一种自觉、一种习惯,一种责任、一种追求。

  廉洁奉公,争做为民服务的好公仆。廉洁是从政底线。要以党章为总规矩、总章程,以准则、条例为行为准则和纪律规范,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要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干干净净干事,清清白白做人;要算好事业账、经济账、家庭账、人生账,自觉养成遵纪守法、依章依规议事办事的习惯,不越矩、不越权。用好群众赋予的权力,办好群众的事,不辜负群众的期盼和党的信任。

  (作者单位贵州省铜仁市碧江区灯塔街道办事处 )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