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开远市委老干部局考核评审“示范党支部”不走过场实打实

作者:李梦婷    发布于:2018-09-12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老干部局

  2017年开远市委老干部局按照省委老干部局的部署,在全省老干系统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在创建活动中严格考核标准,不走过场实打实。

  一是严把考核评审关。开远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各单位推荐的“示范党支部”逐一实地考评,通过查看活动场所、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创建台账,实现考评全覆盖,力求做到候选支部在软硬件上经得起评审。同时,评审情况还专门在开远市政府网站进行公示,设立举报电话,确保创建的党支部在从严治党上作表率。二是考评精细化。在各党支部内部评选基础上,一律按照《考评细则》要求,从教育管理、组织运行、活动开展、增添正能量等四个方面实行百分制考评,考核标准具体明确得分、扣分的情形,一套标准衡量到底,力求做到标准统一、公正公平。三是严把评审推荐关。创建工作明确要求采取党支部自评申报、单位公开评比、党组织综合评选的模式开展推荐,做到层层选拔、优中选优,严把考核评审关。四是创建工作特色化。创建工作着眼于增强党支部活动效果,注重创新活动载体,做到党支部活动与行业特点、老同志实际、社会热点、单位中心工作等有机结合,努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一亮点”的特色党支部。五是通过创建“示范党支部” 活动,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党味”浓厚的党内组织活动,让“主题党日”实起来、活起来、严起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