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开远市委老干部局通过四抓“示范党支部”创建 着力推进正能量示范点工作

作者:王旭东    发布于:2018-09-12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老干部局

  开远市自2017年启动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工作以来,在全市54个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中广泛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通过抓支部、支部抓,在成功创建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的基础上,深入、扎实、有序推进“正能量示范点”创建工作。

  一是抓安排部署,凝心聚力。通过市级“示范党支部”的创建,形成了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并以此作为了推进“正能量示范点”创建的重要载体。2018年7月,市委老干部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认真组织实施。之后,继续把开展“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列入2018年全市老干部工作要点,通过OA系统,印发《开远市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评分标准》的通知,并且及时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对“正能量示范点”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还广泛听取各党支部书记对创建工作的思路及意见,实打实推进创建工作。

  二是抓试点示范,以点带面。市委老干部局充分借鉴抓“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的经验及做法,有重点地选择一批单位领导重视、支部班子建设好、活动开展好及阵地建设好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先行先试,为全面深入推进“正能量示范点”创建工作找准路子、作好示范。

  三是抓督促检查,压实责任。市委老干部局把监督检查作为促落实见成效的有力抓手,以“严”和“实”的标准抓好“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今年是“基层党建巩固年”,市委老干部局按照基层党建工作“一盘棋”的思路,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督查,确保了创建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四是抓宣传引领,营造氛围。市委老干部局把培育典型、宣传典型作为离退休干部 “示范党支部”和“正能量示范点”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总结经验、树好标杆、营造氛围。并及时通过开远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QQ工作信息等平台,大力宣传各单位在创建工作中的涌现出的好典型、好经验,着力在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为深入开展创建工作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