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开远市用活党刊让老干部迸发“金色之光”

作者:李江    发布于:2019-01-18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近年来,开远市主动适应新形势,通过“四抓四到位”,把订刊、学刊、用刊有机结合,使《金色时光》等离退休老干部的“精神食粮”作用得以最大化发挥,让离退休老干部显“夕阳之美”,发“金色之光”,助推全市老干部工作不断向前。

  抓思想认识,促使各方支持到位。把老干部党报刊征订工作纳入到全市老干部工作中统一谋划,与老干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同部署,同要求。同时,积极争取市委全力支持,把老干部党报刊征订作为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的硬性指标落实,将《金色时光》等3种刊物作为老干部征订和学习的指定刊物。并且,在全市组织工作推进会上,单独把为老干部征订党报刊作为落实好老干部“政治待遇”进行强调,有力推进党报刊征订工作。

  抓责任落实,确保服务质量到位。深入开展“进老干部门、知老干部情、解老干部难”等亲情服务活动,加大个性服务、亲情服务、精准服务力度,用真情赢得老干部的信赖,为高质量推进党报刊订阅筑牢基础。同时,采取分片包干的方法,组织人员深入各单位宣传《金色时光》等刊物优势;组建流动宣传收订小组,进入年岁高、行动不便的老干部家中,为老干部讲解指定刊物特色亮点。另外,主动与邮局签订合作协议,确保所订刊物按时送达老干部手中。

  抓部门统筹,确保经费保障到位。做好党报刊征订工作,经费保障是关键。为保障征订经费落实到位,开远市采取三个一点的办法。即:由离退休干部原单位支持一点,从离退休党支部返还的党费中挤出一点,从老干部局办公经费中拨出一点。2018年,全市共统筹经费25万元,共为全市老干部征订党报刊2000份,完成率达200% ,位列全州第一,在全省县市级中也位列前茅,受到上级部门肯定,连续两年参加省级老干部党报刊征订交流会,并作交流发言,广受好评。

  抓学刊用刊,促使正能量发挥到位。在创新学习载体上做文章,将所订刊物中的好文章、有关离退休老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等老干部关注点,纳入全市51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和老年大学课堂学习内容中,营造了全市老干部学刊、用刊的良好氛围。目前,《金色时光》等党报刊已成为老干部们生活中的好伙伴,学习中的好帮手。党报刊为离退休老干部们站稳政治立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挥正能量搭建了良好的平台,许多老干部利用党报刊宣讲好政策,传递正能量,显出了“夕阳之美”,发出了“金色之光”。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