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开远:主题教育“三个课堂”让老干部暖心有收获

作者:开组轩    发布于:2019-11-13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远市委老干部门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目标任务,把主题教育与做好做实老干部工作相结合,精心组织开好“三个课堂”,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10月18日 组织老干部到“开远记忆客厅”调研学习.JPG

(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干部到“开远记忆客厅”调研学习)

开好“集中学习课堂”——让老干部学习有感悟

“通过学习,提高了对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我虽已退休多年,但退位不退志,退休不褪色!往后余生紧跟党支部、学习不停、本色不变,在党组织的引领下确保初心依然”退休老干部杨丽娜说。

开远市委老干部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积极引导全市离退休老党员干部通读“两本书”,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把学党史、学新中国史与警示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有机结合,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同时,进一步抓好学习研讨、讲专题党课、举办读书班等活动,使老干部深入学习、常悟常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10月17日 专题对老干部工作者进行辅导.JPG

(专题对老干部工作者进行辅导)

10月15日,邀请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吴桂英为老党员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专题辅导;10月16日,组织开远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引导老干部在学习党的光荣历史中,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

10月15日 为老党员作“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辅导.JPG

( 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吴桂英为离退休老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辅导)

开好“实地调研课堂”——让老干部体验有感受

“我们要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情怀,更加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做到离职不离党、退休不减干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为开远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离休老党员蒋庆寿在调研学习后满怀激情地说。

在主题教育中,开远市委老干部门坚持专题辅导与实地教学有机结合,于10月18日、10月30日分两批组织5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走进“开远记忆客厅”、朋阳老年公寓、知花小镇、红河创森公司、云南红河卧龙谷米业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学习,引导老干部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所见、所闻、所想、所感,畅谈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建设成效显著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10月18日 组织老干部到“开远记忆客厅”调研学习1.JPG

( 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干部到“开远记忆客厅”调研学习)

调研学习让离退休老干部真切感受开远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激励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10月30日 组织老干部到知花小镇调研学习.jpg

(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干部到知花小镇调研学习)

开好“送教上门课堂”——让老干部暖心有收获

“服务好每一位离退休老同志是我们的任务,不让一个老同志学习教育掉队是这次主题教育我们的一个重要目标。”市委老干部门负责人董子斌介绍说。

在主题教育中,开远市委老干部门始终坚持“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这一工作目标,深入践行“为镜、为师、为亲,向学、向善、向上”的工作精神,组建3个服务小组,依托“党建书包”送教上门,做好11名老弱病残老干部的教育学习服务工作。通过领学、帮读等形式让失去学习能力的老同志在学习教育中有收获。同时,深入开展“进老干部门、知老干部情、解老干部难”亲情服务活动,认真落实“四送”着力以“五心”“五勤”服务老干部,加大个性服务、亲情服务、精准服务的力度。按照“六必访”“五有数”要求,把服务做到老同志家中、做到老同志的心坎上。

送教上门共学.JPG

(服务小组入户与离退休老党员同学习)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深入到老干部家中、医院看望离退休老干部22余人次,为老干部解决看病难、家庭矛盾纠纷、政策落实等问题10余件。依托2个服务站,动员为老干部服务的志愿者100余名,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解决了部分空巢老人无人照顾,体弱多病无人帮助的问题困难。

送教上门共学2.jpg

(服务小组入户与离退休老党员同学习)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