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开远市委老干部局“四个提升”点亮初心

作者:李立章    发布于:2020-01-06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远市委老干部局聚焦主题主线,以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组织、高要求实践,突出精准发力。围绕“四个提升”点亮初心,充分利用各种平台、不断丰富载体,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引导广大老同志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始终做到不忘初心、永葆本色,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

11.jpg

抓实培训,提升履职能力。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开远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高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12月18日至12月20日,开远市委老干部局举办了2019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老干部读书班。全市各乡镇(街道)、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离休干部、担任过实职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和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座谈交流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这条主线,突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开远市委老干部局精心制定了学习计划,设计了培训内容。培训中,既有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就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交流学习,又有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教学,整个培训取得了深化学习的效果。

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深化了思想认识、提升了能力素质,增添了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收到了良好效果。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一定要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领头雁”作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激发敬爱致恭服务老同志的思想自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建设“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老干部工作部门。

22.jpg

推进真学,提升政治站位。

开远市委老干部局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推动工作、指导实践;迅速掀起全市离退休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全覆盖,让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

12月18日,邀请红河州委党校高级讲师朱加虎在2019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老干部读书班上为大家作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通过专题辅导,老同志们进一步明确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一致表示,作为离退休老同志,要在老有所学、老有所为方面,走在前头,做出表率。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提升精神境界,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到实处。要自觉弘扬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继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献余热、作贡献。

33.jpg

游学模式,提升教育质量。

开远市委老干部局以党建为统领,游学体验为主线,开启“游学”新模式。“游学”拥有移动的课堂、灵活的课程设计、丰富的教学内容,这成为了离退休党员的“新课程”。

通过将老干部工作、党建工作有机融合,组织全市离退休干部、离退休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等90余人到建水县开展“传承+创新+加工+体验+销售”一体化紫陶产业发展模式学习体验和党性教育活动,有效推进了老干部工作全面开展。

将党性教育与探索老年游学新模式相结合,坚持以文化传承为引领,把党性教育、文化旅游作为主线贯穿游学活动始终,把文化元素融入游学活动各个环节。在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的同时对探索老年大学如何延伸课堂教学、提升老年人实践效果、满足老年人“游中有学、学以致用”的需求起到了积极作用。

开远市委老干部局领导表示,“游学”让离退休干部接受了一场爱国、忠诚、敬业、奉献的精神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在“第四课堂”中游中有乐、乐中有学、学有所得,满足新时代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激发了广大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意识,进一步把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力量组织起来、凝聚起来,继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44.jpg

文艺汇演,提升幸福指数。

合奏《阿瓦人民唱新歌》、合唱《共和国之恋》、《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舞蹈《两地书母子情》……12月29日,开远市老年大学700多名老年大学学员以“放歌新时代·唱响新征程”为主题,用载歌载舞的方式,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主旋律。

在主题教育中,开远市委老干部局用丰富多彩的的文艺汇演来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辉煌成就的讴歌,对开远经济社会发展累累硕果的赞美,和广大离退休干部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美丽中国梦的憧憬。

77.jpg

演出洋溢着喜庆祥和、感恩奋进的浓厚氛围。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以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开远老年大学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整个文艺汇演主题鲜明、精彩纷呈,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营造出了良好的文化养老氛围,让夕阳更美更红更绚烂,让离退休干部拥有了一个实现自身价值、提升幸福指数的高质量晚年。

举办文艺汇演,既是对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发扬,更加激发了老年大学学员爱祖国、爱党、爱家乡的热情。老同志们以多种形式歌颂祖国歌颂党,共同感恩祖国感恩党,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在汇演中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老年大学学员雄姿英发的精神风貌与不老情怀。

88.jpg

99.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