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开远市委老干部局:压实“四个”责任 “疫”线显担当

作者:李立章 沐帆    发布于:2020-02-10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压实“四个”责任 ,“疫”线显担当。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推进,开远市委老干部局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当务之急,全局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压实“四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好全市老干部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210101325.jpg

压实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一线考”。“若有召,召必回,战必胜!”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二,当大家刚进入到新春佳节欢乐,一道阻击防控疫情的命令迅速传到大家的手机上,全局党员干部当即停止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投入到一场没有硝烟的共同战“疫”中,守好疫情阻击防控“主阵地”。1月27日,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局党员做到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微信图片_20200210101328.jpg

压实工作责任, 形成疫情防控“一盘棋”。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紧密结合离退休干部工作实际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安排专人每天对10名在职工作人员和8名退休人员的家庭成员情况进行核实上报;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目前,已有3名党员干部主动申请投身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采取QQ、微信推送和集中学习的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相关文件,确保第一时间了解掌握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和要求,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10101333.jpg

压实一线责任,构筑严密防线“一张网”。按照“分类管理、重点服务”的原则,将97名老干部划分为3个小组,分别由1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和2名在职人员组成联系小组,对全体离休干部和退休实职副处级以上干部开展“一对一、一对多”服务联系,形成“局领导班子—联系小组—联络员—老干部”的网格化模式,实现全方位的动态管理服务。一是联络员每天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主动密切关注服务联系的老干部的安全、健康、家庭成员等情况,及时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问候。二是进行正确的舆论引导,及时向老干部通报每天获取的相关疫情动态信息,消除老干部的焦虑恐慌,放大正面声音,回应老干部关切,有效遏制虚假信息影响范围。三是加强对高龄、空巢、独居等重点老干部的关注关切,主动上门走访,保障老干部的应急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210101338.jpg

压实关爱责任, 凝聚党员群众“一条心”。离退休老干部是感染高危人群,老干局将最大限度地保障好老干部的安全健康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来部署落实。一是在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局领导与华西骨科医院等单位协调到口罩300个,并及时将口罩发放到老干部手中,为老干部及时送上安全保障。二是将倡议书、疫情防控提示、公众预防指南、老年人防控指南、口罩使用指南及“美丽开远”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内容编辑制作成宣传手册,发放至每位老干部,广泛宣传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引导老干部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支持配合市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