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开远市委老干部局压实“四个责任” 助力竹鸡寨人居环境提升

作者:王旭东    发布于:2020-06-02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老干部局

在开远市吹响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号角之后,市委老干部局按照《开远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推动干部下沉助力“百日总攻”的通知》要求,压实“四个责任”,确保百日总攻行动取得实效。

1.jpg

竹鸡寨党员、村民清扫村内路面卫生

压实“挂包责任”

单位挂包干部职工主动下沉到脱贫攻坚第一线,同时,成立作战小分队,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战斗小分队每月不少于5天坚持到乐白道街道酒房村委会大黑坡、竹鸡寨、冬瓜田、老寨四个定点村一线轮流作战。小分队按照《“小分队”驻村作战责任清单》开展“看查帮”活动,针对存在问题补短板强弱项,逐项落实,查缺补漏,梳理形成问题清单。

压实“整改”责任

认真对标对表《中共开远市委印发<关于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的通知》和《开远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推动干部下沉助力“百日总攻”的通知》文件要求,主动认账,坚持性质相近、内容相似原则,经梳理合并,共形成问题清单1类3个,制定整改措施8条,并逐项进行整改落实。

压实“人居环境提升”责任

挂包干部职工和作战小分队通过言传身教,积极引导农户持续提升人居环境、革除陋习、移风易俗,树立社会主义新时代乡村文明新风。5月中旬,市委老干部局战斗小分队下沉到竹鸡寨村民小组,通过党员带头,发动村民主动作为,让竹鸡寨村民积极参与清扫村内环境卫生。此次参加卫生清扫的村内党员、群众、市委老干部局作战小分队成员十余人,清扫村内道路800余米,清运垃圾3车,有效助力了竹鸡寨的人居环境提升。

压实推进“厕所革命”工作责任

市委老干部局作战小分队主动与驻村工作队和酒房村委会对接工作,形成三方合力,着力推进挂包村组的“厕所革命”。小分队对所挂包的4个村民小组21户贫困户进行了动员宣传。截至目前,计划建盖厕所7户,占挂包总户数的33%;正在建盖厕所8户,占挂包总户数的38%;完成建盖厕所6户,占挂包总户数的29%。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