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开远市卫健系统“1+1+N” 模式,确保离退休党员联系服务“零距离”

发布于:2020-09-01    信息来源: 开远市卫健局党委

为解决离退休党员在学习培训、组织生活、收缴党费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实现学习、教育、服务全覆盖,市卫健局在系统内部通过“1名在职党员+1名离退休党员+N项服务”的方式,确保每一名离退党员学习不落伍、活动不掉队、退休不褪色。

结对联系的内容主要包括,一是定期联系暖。在职党员每季度至少电话联系1次离退休党员,主动了解离退休党员的思想、身体、生活状况,为生活困难党员及时向党组织申请困难补助,遇有重大情况及时向党支部报告。

二是走访慰问。在职党员每半年至少上门走访离退休党员1次,实地了解情况,结合“七一”“重阳节”“春节”和老党员“政治生日”等时间节点,对离退休党员开展慰问活动。

三是交流谈心。在情感上重视、沟通上及时,聆听离退休党员对工作生活的深刻体会。在职党员应主动与离退休党员开展谈心交流,虚心向老党员请教,并通过赠送学习读本,传达学习等方式让离退休党员及时了解本单位发展情况,发挥好他们建言献策、贡献余热的作用。

四是帮扶助学。针对离退休党员因年龄偏大,行动不便或者随子女长期外出无法按时参加党支部集中学习的实际,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帮助离退休党员进行学习。全力帮助其完成在线学习、扫码登记、APP签到以及其它需要通过现代信息化手段完成的工作任务。

五是活动告知。党支部、单位或老党员以前所在科室召开党员大会或举办其他重大活动时,需要离退休党员参与的,应提前告知结对离退休党员,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组织离退休党员走出家门参加活动,活动中,注意倾听离退休党员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落实系统在职人员联系离退休老干部制度的其他要求。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