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联学会

发布于:2021-04-14    信息来源: 国家民委网站 离退休干部局

4月8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马继祖同志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联学会,离退休干部代表紧扣“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畅谈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

有的老同志对中国民族关系史上“三千孤儿入内蒙”的感人故事和毛主席著名诗篇《浣溪沙·和柳亚子先生》的创作背景娓娓道来;有的老同志对亲自参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三线建设,不负韶华投身祖国建设大潮的峥嵘岁月如数家珍;有的老同志从家乡新疆喀什的交通、医疗、教育等方面的翻天覆地变化中,由衷感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给人民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有的老同志深情回忆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对兴办民族院校、培养少数民族干部方面的重大安排;有的老同志通过自身求学工作经历,讲述党的政策给自己人生带来的重大改变,立下投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初心,并且在耄耋之年仍笔耕不辍继续研究台湾少数民族的历史;有的老同志发自肺腑地感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解决困扰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上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创造了人类减贫历史上的奇迹,也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有的老同志对中国抗疫斗争的成果深感自豪,盛赞党中央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带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取得抗击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有的老同志还结合民族工作实际,对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意见建议。

有着几十年党龄的老一辈民族工作者,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难忘经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百废待兴的艰难岁月,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带领中华民族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的辉煌征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责任担当和生动实践,由衷感叹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不易,应当倍加珍惜。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始终坚定信念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老同志们表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正能量。

在职党员干部通过联学座谈会,聆听了党史学习教育宝贵一课。大家深切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汇聚起来的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和时代强音催人奋进,要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洗礼,学出理想信念,学出政治忠诚,学出为民情怀,学出使命担当,努力为民族工作和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民委老领导郝文明、周明甫、吴仕民等出席会议,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秦为人同志到会指导,离退休干部局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