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开远百名离退休干部爱心助力“金秋圆梦”

发布于:2021-09-03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老干部局

近日,开远市委老干部局、团市委、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残联、市工商联、市红十字会、市民族宗教局联合开展2021年开远市希望工程“金秋圆梦”助学行动,帮助即将踏进大学校门的困难家庭学生解决困难圆梦大学。广大离退休干部、老干工作者积极响应市委老干部局的号召,踊跃加入爱心行列,共计捐资26120元用于资助困难学生。此次“金秋圆梦”行动共筹集助学款209335.82元,第一批资助学生42人。

微信图片_20210903090828.jpg

微信图片_20210903090852.jpg

在8月27日举办的2021年开远市希望工程“金秋圆梦”助学行动授牌仪式上,退休教师刘琴代表百名离退休干部发言,鼓励莘莘学子克服困难砥砺奋进,以学成归来建设家乡来报答党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爱心。授牌活动结束后,部分学生现场签字领取了助学款。

微信图片_20210903090945.jpg

离退休干部代表的讲话

(开远市第十一中学校退休教师 刘琴) 

非常荣幸能够代表本次为“金秋圆梦助学”项目捐款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来参加今天的授牌仪式。我是开远十一中一名退休教师,这次市委老干部局向各离退休党支部发出捐资助学的号召,我们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但明显感觉到各单位离退休老同志的热情却没有丝毫减退,捐款金额超出预期很多。

今天,在这里我看到即将踏上大学征途的同学们,此刻的心情是激动的,看到大家在艰苦的环境中努力拼搏,考取了大学,即将面临新的人生征程。也回忆起了曾经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岁月,我们有过吃不饱肚子的经历,有过上山下乡的磨砺,那时候的我们有学上、有口饭吃就觉得非常幸福了,而我们的上一代所经历的又是更加艰苦的年度,他们经历过炮火硝烟,亲眼看到过战友抛洒鲜血,失去生命。而今天在座的孩子们,也许因为有了和同龄人的对比,你们更多地感受到成长环境或意外带来的辛酸和磨难,但比起我们上一辈人或者更上一辈人曾经遭遇的艰难困苦,终究是可以克服的。今天有这么多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在不遗余力地帮助大家,还有很多默默站在背后,你们甚至不知道他们是谁的爷爷奶奶,都在关心你们,真诚地想要帮助你们。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相信同学们能将社会传递给你们的温暖化为力量,积极地面对即将迎来的困难和挑战,把生活的磨难和挫折转化为奋发向上的动力,总有一天,你们经历过的艰辛与磨砺,终将化作无形的勋章,闪耀在人生的里程碑上。我也希望同学们此去归来,学得一身真才实干,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心帮助过你们的人。  

最后祝愿孩子们前程似锦,永怀赤子之心,归来仍是少年。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