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重阳节,开远市委老干部局这样做

发布于:2021-10-19    信息来源: 开远市委老干部局


2021重阳节到来之际,中共开远市委老干部局精心策划,用心准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重阳节”庆祝活动。


关心:慰问老干部不漏一户

情暖金秋,爱在重阳

图片


图片


为及时把市委、市政府对老干部的问候和祝福传达到位,市委老干局班子带领干部职工分赴昆明、弥勒及开远本地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遗属等共计80人,逐一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对老干部为开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真诚致谢。


关切:倾听老干部心里的声音

情暖金秋,爱在重阳

图片


图片


10月13日,召开老干部市情通报会暨老年节座谈会,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叶兴成向老干部通报2021年1-9月份开远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等。会上,老干部们踊跃发言畅所欲言。


关爱:守护老年人身心健康

情暖金秋,爱在重阳

图片


10月14日,邀请市老年病院专家到老年大学为学员讲解中老年常见病预防健康知识讲座,加深老年人对中老年常见病的了解,提醒他们注意饮食、锻炼、心态的平衡,倡导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讲座结束后市老年病院还为参加学习的老年人准备了重阳节的特殊礼物——老年病免费体检小礼包,进一步引导老年朋友形成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保健意识,促进他们晚年生活更加健康、幸福。


关怀:增强老年人廉政文化认同

情暖金秋,爱在重阳

图片
图片


组织老年大学部分学员到参观主题为“清风莲韵·法治开远”的廉政法治书画展,邀请老年大学书法教师对丰富的展览内容和不同类型艺术作品的审美方法进行讲解,在寓教于乐的教学过程中宣传廉政之风,弘扬法治精神,让老年人接受廉政文化熏陶,增强廉政文化认同,提高思想境界,为营造风清气正、公正法治的社会氛围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