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开远市“四个注重”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于:2021-12-15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老干部局


开远市利用四个注重,积极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发挥余热,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注重志愿队伍建设


图片

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引导离退休党员、干部、老年大学学员加入开远市暖夕阳志愿服务队,按照统一活动主题、活动内容、活动标识、活动服装的要求,定制暖夕阳银发志愿服务队队服,在全市开展疫情防控、弘扬红色文化、理论宣讲、乡村振兴、文艺展示、体育活动、创建文明城市中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全年开展疫情防控、卫生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12次,参与人次共1600人次。

图片


注重提升立德功能


图片

坚持把立德挺在前面,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干部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组织老党员、退休干部、延安精神研究会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作党的理论宣讲40余场次,受众近5000人次。

图片


注重树人帮困


图片

以树人帮困为目的,通过金秋圆梦助学行动,组织离退休党支部及延安精神研究会共捐款12万元用于帮助困难学生圆大学梦想,广受社会好评。

图片


注重党建引领


图片

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的方式引导离退休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城市基层管理和社区治理,探索把离退休支部党建融入城市基层党建,传递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共同释放正能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