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开远市委老干局抓实“小事情”提升“大服务”

作者:高瑞    发布于:2022-05-18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今年来,开远市委老干部局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持续推行精细化服务,以抓实“小事情”促进老干部工作“大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老干部满意度和幸福感。


落实工作一线化,做实管理服务。实施网格化管理服务,分3个小组对64名离退休干部开展“一对一、一对多”服务联系,对老干部实行每月一走访全覆盖,对患病住院或患有慢性病的老干部随时进行电话联系,实现全方位的动态管理服务。紧扣老干部的所需所盼问题,制作服务“暖心卡”,将老干局工作人员联系方式、服务事项等印制在卡片上,确保24小时能联系到工作人员。着眼“小事”开展贴心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干部上门理发、叫车接送、购置药品,解决困扰老干部的“难事”9件。


图片


推行服务精细化,做细管理服务。依托老年大学课堂开展“银发冲浪”志愿服务,联合团市委青年志愿者成立“智慧助老”小组,分批次分区域分班级教授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并开展反诈安全知识培训,助推老年人搭上智能技术“便车”,目前已有约200人受益。针对老年大学开设专业少、任课老师不足、学员爆满报名难等问题,整合高质量社团资源,与5家协会达成长期合作意向,增开围棋、瑜伽、古筝、旗袍形体礼仪等专业,补齐“一座难求”短板,老年大学招生人数持续增长。针对离退休老干部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问题,编写《开远老干部通讯》,将近期的时事政治、学习重点进行集中整理,在走访慰问时送到老干部手中,满足老干部的学习需求。

图片


坚持保障制度化,做深管理服务。制定《开远市老干部工作精准化实施方案》,实施离休干部巡诊服务,由市老年病医院组建医疗服务巡诊团队,为36名离休干部建立健康档案,每年到老干部家中巡诊两次,为老干部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制定《离退休干部解困金管理使用办法》完善特殊困难离休干部帮扶机制,规范解困金管理使用程序,逐一摸排困难离退休干部生活情况,根据解困金存有量给予一定的帮扶和救助,让老干部感受党的关怀,享受和谐社会的温暖。


图片


图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