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扫黑除恶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工作动员会在昆召开

作者:记者 田静 杨猛 张寅    发布于:2019-04-10    信息来源: 云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近日进驻云南省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

  

  4月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工作动员会在昆明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组长韩勇、副组长张力就做好督导工作分别作了讲话,云南省委书记陈豪作了动员讲话,会议由云南省省长阮成发主持。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组长韩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今年以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督导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人心向背、治国安邦的高度,把专项斗争置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推进。

  韩勇强调,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这次进驻云南省,重点是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等方面督导云南省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云南省各级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陈豪表示,中央第20督导组正式进驻云南开展专项斗争督导,是对省委、省政府落实扫黑除恶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一次政治检验。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把自觉支持配合督导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督导要求,自觉诚恳接受督导,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好中央督导组开展工作,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会上,张力还就做好督导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条件保障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成员,云南省党政班子相关成员出席会议;云南省政协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委和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昆明市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各州(市)、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当地通过视频会议列席会议。

  动员会后召开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云南省工作汇报会,陈豪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督导组汇报了云南省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

  根据安排,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进驻时间原则上为1个月。督导进驻期间(2019年4月1日—4月30日)设立专门举报电话:0871-65235320,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昆明邮政7322号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导组职责,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主要受理云南省涉黑涉恶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