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扫黑除恶

开远下好干部任职“关键棋” 助攻扫黑除恶

作者:开组轩    发布于:2019-05-05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开远市坚持把扫黑除恶和打造担当忠诚村(社区)干部队伍有机结合,制定村干部任职联审机制,建立“负面清单”,开展专项研判,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建立负面清单  构建任职“防火墙”。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和专项工作组,与46个成员单位建立沟通对接联席机制,明确了组织系统扫黑除恶工作联络员78名。在联合市纪委稳妥处置违纪违法党员干部的基础上,针对存在涉黑涉恶线索人员、“村霸”和庸懒滑贪“四类村官”,建立涉黑涉恶线索人员黑名单制度,详细开列存在问题负面清单7份,把有涉黑涉恶“污点”人员挡在村(社区)干部班子大门外。

  任职资格联审  三级审核“过筛子”。成立村(社区)干部任职资格联审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市乡村三级联审,对审查对象一个一个过筛子,核实身份背景有无前科劣迹,是否涉黑涉恶等,对不符合条件的及时清理。2019年,全市共对2802名村(社区)、村(居)民小组干部及预备人选进行了联审,把发现存在问题的村(社区)干部及时清理出干部队伍,并按照“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对村组干部任职资格进行备案管理。

  专项分析研判  打造除恶“主力军”。采取市委组织部牵头、乡镇配合、村组参与的方式,针对扫黑除恶及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政治表现、能力素质、工作作风、工作业绩、廉洁表现等,对全市在职的289名村(社区)“两委”班子和村监委会主任及36名建档立卡贫困村第一书记先后开展了两轮专项分析研判,不断建强基层干部队伍。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