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扫黑除恶

口诀要牢记,“扫黑除恶”知识一口清!

发布于:2019-08-23    信息来源: 红河政法委

中共中央出重拳,专项斗争整三年。扫黑除恶顺民意,披荆斩棘利剑悬。

妖魔现身遭雷电,鬼怪忘形无处钻。黎民从此得安居,正气弘扬万众欢。

党委政府是保障,政治任务扛肩上。工作态度要坚决,弓弦绷紧不能歇。

综合治理强机制,魑魅魍魉吓破胆。线索报告扫黑办,或交司法和“两院”。

组织领导黑社会,首要分子犯重罪。集团成员全关押,骨干分子最先抓。

威胁政治要严惩,领域渗透绝不准。基层政权勿操纵,破坏选举不能碰。

公共利益莫垄断,集体资产别侵占。宗族家族势力大,切莫猖狂当“村霸”。

一切资源属国家,滥开乱采即违法。恶意竞标不要搞,私自占地戴手铐。

横行霸道害乡邻,欺压百姓定罪刑。玩权弄权当“虫蝇”,举报立即进牢门。

征租拆迁包工程,依规依法来进行。强夺暴揽要法办,煽动闹事求自焚。

欺行霸市也犯罪,强买强卖更不对。经营国家已征税,禁止私收“保护费”。

村霸街霸莫称“雄”,市霸行霸入牢笼。暴力讨债必严打,私人放贷法不容。

民间纠纷别插手,地下“执法”不可有。操纵经营“黄赌毒”,监牢一律把它收。

境内境外相勾结,相互渗透要不得。法网恢恢不疏漏,算盘最终会破灭。

干部充当“保护伞”,纪检政法同时管。涉黑腐败一起查,乱株毒苗连根拔。

狼狈为奸搞腐败,党的形象被破坏。包庇犯罪“黑后台”,党纪国法严制裁。

涉黑犯罪十三条,人民专政不可饶。警民联手切“毒瘤”,莫让小丑乐逍遥。

黑恶势力表现多,投案自首是归宿。心存侥幸不可取,邪恶从来输正义。

打虎拍蝇政治明,扫黑除恶国太平。万众一心擦亮眼,黑恶痞霸定清零。

利剑高悬妖魔惧,乾坤朗朗正气盈。铁腕治黑民点赞,海晏河清大复兴。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