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第六次专题会议

作者:记者 李雪琼 实习记者 杨平秋 文/图    发布于:2019-01-04    信息来源: 开远市文广局党组

  日前,开远市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第六次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全面分析研判我市“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工作,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再加压、再升温,确保坚决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吴世雄、孔劲松、于洋、蒋文革等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吴世雄指出,我市自7月17日启动“脱贫攻坚百日行动”,两个月来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总体来说还是处在一种“慢热”状态,没有真正形成会战攻坚的工作合力。全力冲刺脱贫攻坚百日行动目标任务,做好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思想认识必须再绷紧,拿出全力冲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良好状态。

  

  吴世雄强调,脱贫攻坚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是重要的政治任务,我市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必须实之又实,要在冲刺“脱贫攻坚百日行动”目标任务上精准发力,抓实产业扶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农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拆旧工作;要抓实农村劳动力转移输出,扎实做好新一轮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要严格扶贫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推进项目库建设提质增效。

  吴世雄要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使命大如天,责任重如山,决不允许有任何懈怠和退缩,必须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督查问责,凝聚更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各市级领导的挂包责任、各乡镇(街道)的直接责任和各级各单位的帮扶责任必须再压实;市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对“百日行动”期间责任落实不到位、政策落实搞变通、工作落实滑拖甩、问题整改不彻底、项目推进缓慢等阻碍全市百日行动进展的,坚决追责问责,以严的纪律保障全市脱贫攻坚扎实有效推进;各乡镇(街道)要对全年脱贫攻坚工作台帐资料进行全面收集归类整理,查缺补漏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孔劲松对抓好脱贫攻坚做了安排部署。孔劲松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站位,要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在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各乡镇(街道)、各挂包领导、单位要动脑筋、下功夫,耐心细致与群众交流交谈,通过深入了解从而充分调动和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切实提升群众在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中生活的荣誉感,要严格对标对表,扎实做好脱贫攻坚中关于提升人居环境的各项任务,确保工作可持续性。

  市委副书记于洋主持会议,通报了市级73家挂联单位一对一调度情况,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2018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贫困退出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市住建局、农业局、各乡镇(街道)围绕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作了汇报发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