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2018年红河州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开远市召开

作者:文江虹 文/图    发布于:2019-01-04    信息来源: 开远市文广局党组

  近日,2018年红河州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开远市召开,中共开远市委书记吴世雄到会致辞,中共开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白茹参加会议并陪同观摩。州直机关工委负责人及全州13县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我市部分党务工作者等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上,吴世雄向莅临会议的各县市直机关工委党务工作者表示欢迎和感谢。吴世雄说,开远是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因煤而兴,先后荣获全国多项荣誉。近年来,开远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主动抢抓机遇,大干项目、快干项目,奋力推动经济发展步入速度与质量并重的快车道。

  

  在向大家介绍了开远的基本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吴世雄重点介绍了开远在基层党建方面的一些亮点和做法。他说,按照州委对开远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列”中“基层党建走在前列”的目标,通过上下联动,全市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各领域党建工作亮点纷呈,为推动开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在农村,通过建强基层党组织、决战脱贫攻坚,做到党建脱贫“双推进”,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在城市,切实发挥城市基层党建州级示范市作用,以组织振兴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城市基层党建“四通八搭”工作法在全州推广。在机关,以“两转一强化”专项整治为载体,建立四级日常督导制度,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全方位发力、无死角落实,以组织振兴推动中心工作。在国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以组织振兴深化国企改革。在事业单位,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强化督促指导,创建2所州级党建示范校,以组织振兴提升教学质量。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公立医院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在“两新”组织,充分发挥三个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建工作指导站作用,以组织振兴扩大“两个”覆盖面。非公党建“四·五”工作法在全省推广。涌现出了“全国优秀公安局”开远市公安局,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白艳,全国“三·八”红旗手、省党代表代红辉等一批先进典型。

  吴世雄表示,在开远召开这次会议对开远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是一种促进和鞭策。他希望与会同志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开远,帮助、支持开远,多对开远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开远查找机关党建工作的不足之处和存在问题,并将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上。

  在13县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分别作党建工作交流发言后,州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晓锁作总结发言,并就全州各县市扎实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这次会议既是一次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的学习会,又是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交流会,还是一次推进会。各县市机关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深化推进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扎实稳步推进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确保任务落地见效,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交流会召开之前,全州13县市参会人员还实地到开远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市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委就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并实地查看了我市凤凰生态公园项目和轻工业园区项目情况。

  

  参会人员参观开远市公安局党史馆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