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作者:曹蔓夫 王实 张杨亦然 董晓东 朱泉屹 李海明 董懿锌 范伟俊 刘雅龙    发布于:2019-04-30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开远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于4月26日下午在行政中心报告厅闭幕。

11111.jpg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孔劲松、于洋、甘加胜、蒋文革、白杰、白茹、谢伟、马云燕、后应斌、王筠、席飞涛、卓武、李湘跃、周建宏、苏艳萍、张玲、师朋院、刘芳燕、张卫彪。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甘加胜主持大会。

  会议表决通过了 《关于开远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开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开远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开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开远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开远市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

2.jpg

  当选的开远市人民政府市长宋文辉同志作讲话

  宋文辉首先衷心地感谢大家选举他为开远市人民政府市长。

  宋文辉说,开远是一个魅力彰显、活力迸发的地方,更是一片孕育梦想、充满希望的热土。他曾在开远工作过一段时间,这片天地、这方山水,给了他无穷的力量和无限的感动!开远开放、乐观、兼容、自信的人文精神,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气神更是深深地激励和鼓舞着他,让他结下了难忘的开远情怀。而今又能接续这份缘分,他感慨万千,庆幸自己又能为开远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宋文辉表示,他将把各位代表对他的信任转化为工作动力,把开远的发展当作自己的执着追求,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依法行政,履职尽责,自觉接受市人大、市政协的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认真听取代表和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团结奋进,苦干实干,以一颗赤诚的心和实实在在的工作,回报各位代表,回报全市人民。

  宋文辉郑重承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努力做到以下几个方面:一、不忘初心,坚定政治立场;二、不辱使命,坚持担当实干;三、不负重托,坚持勤政为民;四、不谋私利,坚持廉洁奉公。严格要求自己,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坚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从政,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代表认可、群众信任的人民公仆。

  3.jpg

市十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甘加胜在闭幕会上讲话

  他说,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着全市33万人民的重托,忠实履行职责,汇聚民心民意,共商发展大计,审议和批准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并作出了相关决议。会议还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大会期间,各位代表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和人民群众的呼声,提出了100多件建议、意见。会议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共识、提神鼓劲的大会,也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大会,充分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必将极大鼓舞全市各族人民奋发图强、奋力赶超,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努力奋斗。

  甘加胜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中共开远市委九届六次全会吹响了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集结号,全体代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崇尚实干中主动作为,在团结拼搏中争创一流,在加快推进新时代开远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篇章中大显身手、再立新功。

  甘加胜强调,为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扎实完成好2019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及全体代表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矢志不渝履好责;三是要一心为民干实事。

  甘加胜强调,新思想领航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全体代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情干事、砥砺奋进,为奋力开拓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境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