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乐白道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点亮微心愿、做困难群众圆梦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朝雪    发布于:2019-12-26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开远市乐白道街道机关党支部引导在职党员进社区、解民忧、圆心愿,积极开展“点亮微心愿、做困难群众圆梦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到共建社区主动认领“需求清单”。支部党员到景山社区集中点亮了一批困难居民群众的“微心愿”,认领“微心愿”23个。

image001.jpg

社区困难群众王某,是一个身患重病、曾被医院几次下发病危通知、丧失劳动能力的单亲母亲,每月仅靠领取低保金生活,两个子女读书,正逢用钱。支部党员给她送来了米和油,带来了她和孩子的冬衣,鼓励她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给孩子做好榜样,并帮助她多渠道争取政策扶持,渡过难关。

image003.jpg

社区困难群众耿某,精神残疾,长期住院,没有收入,女儿正读大学,全家仅靠妻子每月一千多的退休工资生活,支部党员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近况,并积极帮助他女儿联系放假后的短期零工。

image009.jpg

乐白道街道机关党支部用“微力量”彰显大爱,以“微服务”打造服务民生大平台,确保党员进社区联系群众,务实接地气,通过“征集、审核、公示、认领、实施、监督、公布”七个环节,以购赠实物的方式分别为4户困难居民送上冬衣裤、鞋包等15件生活用品以及4份米油。

image007.jpg

支部党员走进困难群众家中,亲切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近况,鼓励他们振作精神、树立信心,早日走出眼前的困难。同时,积极结合职责优势,认真分析,帮助困难群众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最大限度地为困难群众争取政策扶持,切实解决贫困弱势群体困难,通过点亮小小微心愿,传递大大正能量,表达党组织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为社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图文来源:开远市乐白道街道党工委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