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助力脱贫、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于:2020-04-01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在脱贫攻坚决战期,为夯实扶贫工作,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31日,开远市委组织部党支部组织20名党员干部到所帮扶的碑格乡鲁姑母村委会尾所左村开展“助力脱贫、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尾所左村部分党员参加。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茹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401094331.jpg

集中学习,领会精神。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12345”精神、《中共开远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开远市对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暂行办法>的通知》、防范邪教基本知识。

会议要求,做好部内意识形态工作一要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要求,切实加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锻炼;二要在考严考准干部上下功夫,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不断加强干部政治素质的考察;三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引导教育,不断提高基层党员干部对政策的领悟与解读能力,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树牢意识形态“阵地不能丢”的忧患意识,不断凝聚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人心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401094342.jpg

白茹同志分享了学习心得,认为意识形态工作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大力推动舆论引导手段的建设和创新,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避免大风大浪的时候就重视意识形态工作,风平浪静的时候就忽视意识形态工作。大风大浪往往是忽视意识形态工作造成的,而风平浪静往往与意识形态卓有成效有直接的关系,无论是大风大浪还是风平浪静,都应当重视意识形态工作。

党课宣讲,教育培训。会上,蒋伟同志以“从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行’”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从全国上下一盘棋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成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401094347.jpg

千堂党课下基层

王素云同志以“争当合格党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给大家上党课,为大家讲述党员作为党组织的机体细胞,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十九届四中全会目标落实落地进行深入讲解。

微信图片_20200401094350.jpg

千堂党课下基层

通过学习交流,全体党员进一步认清了当前防疫工作的阶段性形势变化,为下一步更好抓防疫促生产提高了站位、理清了思路、严明了纪律。大家认为,要总结此次疫情防控经验和变化,找准定位、立足职责、聚焦主业,增强做好组织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两不误,积极打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工作上严谨审慎、能力上精通过硬、作风上求真务实的模范组工干部队伍,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选好干部、建强组织、集聚人才,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为开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清洁家园,帮扶走访。党课结束后,党员干部带头拿起铁钳、扫把等工具,从村头到村尾,打扫路面垃圾和公共区域内的果皮、塑料袋、烟头等杂物。同时,向贫困户和其他村民代表发出倡议,号召他们争当美丽家园的宣传员、保洁员、监督员,增强“热爱家园、建设家乡”意识,要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自强自立,鼓足干劲,向贫困宣战、向幸福出发。最后,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就脱贫攻坚工作进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   

微信图片_20200401094354.jpg

微信图片_20200401094359.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定点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情感纽带,还从优化卫生环境入手,培养贫困户良好卫生习惯,唤起他们自我脱贫的斗志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更让组织生活更具时代特色、更符合工作实际,让组织生活成为新常态,让基层党员找到归属感。

微信图片_20200401094406.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