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朋阳:“党建+人才”双融合 企业壮大“三丰收”

作者:李荷 蒋松任    发布于:2020-04-17    信息来源: 云南朋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

近年来,云南朋阳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远)树牢“党建工作也是生产力”理念,积极探索党建工作与企业人才培育双融合模式,着力解决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两张皮”、人才培育后续乏力等问题,实现人才储备、生产经营、长远发展“三丰收”。

微信图片_20200417084721.jpg

“强基固本”促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

制定《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累计召开33次党员大会和31次员工大会,由董事长通报公司建设项目和经营状况,全体党员和员工就公司的经营管理进言献策,形成党政融合、推动发展的良好局面;制定《公司重大决策、重要工作征求党支部意见制度》,规定凡公司重大决策、重要管理制度、人事任免,都要征求党支部意见,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确保党组织“不缺位”,监督作用“不缺失”;制定《党员联系群众制度》,按照“一对多”原则,安排16名党员联系服务公司27名员工,同时董事长师朋院还挂钩帮扶4名村组干部和86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引导党员做员工的组织、带动、宣传、服务工作,带动广大职工精神、态度、责任担当的转变,使党支部成为引领服务、凝心聚力、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动力源泉。

微信图片_20200417084734.jpg

微信图片_20200417084736.jpg

“双培双推”促人才和党员“双向流动”

公司党支部坚持“把公司内关键岗位的优秀员工发展成党员,把优秀党员推荐到企业经营管理关键岗位上”的思路,构建了“优秀员工——党员”“优秀党员——管理者”的“双培”模式。近年来从中层管理人员中发展党员7名,公司党支部从成立之初的3名党员发展到现在16名党员。公司党支部坚持“把决策层的党员推荐给党支部,使其进入支委或成为党支部负责人;把支委或支部负责人推荐给决策层,使其成为公司决策者”的“双推”模式,进一步增强党支部战斗力,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人才培育深度融合。

微信图片_20200417084740.jpg

微信图片_20200417084743.jpg

“塔式管理”促人才和党员“梯次成长”

实行分级管理制度,逐级抓好责任落实,在养老中心实行“院长—副院长—护理部主任—护理班长—护理员”的层级管理模式,明晰职责权利,压实任务落实。严肃绩效考核,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氛围,使“懈怠受罚、勤勉受奖”成为全体员工共识,激发员工奋斗动力,努力向上一级岗位甚至最高一级管理岗位目标迈进,多名员工在平凡岗位上成长为行家里手,共培育副高级医师3名、主治医师4名、执业医师4名、康复师4名。2019年考评优秀员工7名,优秀党员4名,发放绩效奖金18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417084747.jpg

“勇担责任”让社会影响和经济效益“互促双赢”

公司坚持以社会需求和群众口碑作为企业发展“指南”,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变为公司的自觉行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提升社会贡献率,董事长师朋院带头挂钩帮扶4名村组干部和86名贫困家庭大学生,企业党支部主动参与脱贫攻坚、捐资助学、扶老助老、抗旱救灾等公益活动,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近450余万元,防疫期间捐款约13万元,为一线人员捐赠口罩、消毒液、米、油、水果等价值35.35万元的物资,体现了民营企业的时代担当与情怀坚守。

师朋院被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称号,公司和公司党支部被州、市授予“社会扶贫先进集体”“爱心企业”“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朋阳敬老中心被国家老年委命名为“敬老文明号”、被国家民政部列为全国“公建民营”养老模式试点单位。良好的社会影响力与高质量的服务,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现发展有7家子公司,并先后到临沧、昆明、陆良等地投资开办养老机构,推出“候鸟式”养老新模式,唱出党建引民营领企业高质发展的新曲子。

4 党支部号召党员、员工为疫情防控捐款.jpg

4 公司党支部购买新鲜水果慰问防疫一线人员.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