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委主要领导到羊街乡、大庄乡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作者:吴金虎    发布于:2020-12-21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12月19日,市委书记孔劲松到羊街乡、大庄乡实地督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孔劲松详细听取了羊街乡、大庄乡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对相关工作逐一进行指导。

1.jpg

孔劲松指出,此次换届的时间处于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收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新的村(社区)“两委”班子任期由3年改为5年,并首次与国家五年规划同步,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做好本次换届工作,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推动“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的重要保证,也是提升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关键之举。

2.jpg

孔劲松强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要认真落实正确选人用人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群众认可度高的明白人、带头人选出来,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各相关部门要提前谋划,强化分析研判,把各项工作做在平时,及时发现问题,提前化解矛盾。要广泛宣传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积极稳妥推进“一肩挑”,确保选出来的新班子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文颢竣,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韦金帆等参加调研。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