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建设“数字开远”专题会议

发布于:2021-02-09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2月7日,市委书记孔劲松主持召开建设“数字开远”专题会议,听取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对分管领域数字经济工作情况的汇报,为下一步高质量推动“数字开远”建设统一思想、理清思路。

11.jpg

在听取了“发展大健康产业”“开远智慧城市规划情况”“开远智慧民生、智慧交通项目”等工作汇报后,孔劲松指出,2月2日,省委书记、建设“数字云南”领导小组组长阮成发主持召开了建设“数字云南”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数字化发展历史机遇,全面加速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推动云南跨越式发展。市委紧跟中央、省委、州委安排部署,召开了此次专题会议。

12.jpg

孔劲松要求,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实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持续动力。

孔劲松指出,“开远智慧城市规划”要明确引领方向,提高前瞻性,突出数字化、智能化,以创新引领、数据驱动发展为核心,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注重全面发展,构建现代化数字资源体系,加快政务服务、农林水利等数字化转型发展;要着力推动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尤其是公共安全大数据平台要尽快进入试运行阶段,发挥大数据、网络技术等应用效能,通过数据资源建立风险识别预警机制,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各级领导干部要沉下心来学习数字经济相关知识,努力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行家里手。

13.jpg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宋文辉指出,数字经济的发展需要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高位推动;要加强对“数字化”建设的学习交流,聘请专业机构、引进专业人才,形成工作合力,推进我市数字经济快速发展。

市级领导罗杰、蒋文革、白杰、李玉春、谢伟、叶兴成、文颢竣、韦金帆等参加会议,并就各自分管领域的数字经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