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级四套班子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

发布于:2021-07-01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6月29日,开远市级四套班子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奋斗精神”学习体验活动。市委书记孔劲松,市委副书记、市长解凌云,市委副书记罗杰,市政协主席蒋文革等来到白龙坡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烈士精神,凝聚持续奋斗的红色力量。

图片

青山环抱松柏伴,英雄长眠不朽魂。白龙坡烈士陵园正中央的英雄纪念碑上“死难烈士万岁”六个大字苍劲有力、庄严肃穆。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部分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默哀一分钟、行三鞠躬礼。

图片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孔劲松领誓。

图片

来自凤凰小学的少先队员们诵读经典《红色传扬》。

图片

参加活动的市级领导瞻仰了烈士墓并敬献鲜花。据了解,白龙坡烈士陵园内共有219座墓冢,其中72座为在对越自卫反击战等作战任务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墓冢,他们用自己的生命,维护了祖国西南边陲的安宁和国家安全。

图片

随后,孔劲松、解凌云、罗杰、蒋文革等市级领导到开远市国家综合档案馆,参观了“鉴往知来、开拓高远,中国共产党开远简史档案展”,全体人员详细了解“追寻红色足迹、践行初心使命”“激情燃烧、铸就工商经济重镇”“春潮奔腾、统筹城乡高歌猛进”“逐梦新时代、华丽嬗变开拓高远”四个版块内容,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开远各族人民追光而行,与时代呼应,不断抒写光荣与梦想的光辉历程有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孔劲松、解凌云还分别看望了代成义、高华忠两位老党员。

图片

在乐白道街道新寨村委会丫勒村代成义老党员家中,孔劲松为他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上了党的亲切关怀。孔劲松还亲切询问代成义老党员的身体状况及生活情况,叮嘱随行人员要时刻把老党员的冷暖挂在心头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实做细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党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今年94岁高龄的代成义,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抗美援朝战争,政治信仰坚定,戎马一生,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

在“战斗英雄”高华忠家中,解凌云关切询问了他的身体、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高华忠老人1979年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曾被中央军委授予“战斗英雄”称号,荣立“一等功”。看望中,解凌云指出,以高华忠为代表的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值得我们学习和尊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思想上多关心、生活上多照顾,落实各项优抚政策,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爱。

文、图 | 开远市融媒体中心综合报道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