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全州组织部长会议强调: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红河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赵瑞君作出批示

发布于:2024-02-22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2月19日,全州组织部长会议在蒙自召开。州委书记赵瑞君作出批示。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字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现场


赵瑞君在批示中指出,2023年,全州组织系统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围绕中心大局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聚人才强支撑,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特别是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推动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工作得到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办肯定。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州委“337”工作思路“三年新突破”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州组织工作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和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以更高站位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以更优导向建强干部队伍,树牢“四重”用人导向,深入经济转型升级、边疆治理等一线考准考实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以更实举措严密组织体系,深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强边固防、促民族团结、促宗教和顺、促基层治理,强化“国门党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更大力度汇聚天下英才,落实好中越人才合作交流工作,积极培养、引进、用好助推高质量发展的各类人才;以更严要求强化自身建设,带头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化“两场革命”、践行“三法三化”,锤炼“六个最讲”的过硬队伍,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红河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围绕发挥组织工作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能作用,重点实施理论武装铸魂工程、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提质工程、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工程、激励干部担当工程、公务员队伍优化工程、政绩考核实化工程、紧缺人才引培工程、基层党建固本工程、边疆党建长廊示范工程、党员队伍先锋工程等组织工作新担当新作为“十大工程”,着力强引领、夯基础、破难题、提质效,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全州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嘱托,自觉做“两个维护”的排头兵,转变观念、改进作风,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把“落实”作为干事之要,把“奋进”作为提升之源,把“坚持”作为成事之魂,全面提升组织工作专业素养和服务中心大局的能力,持续推动全州组织工作谱写新篇章。

  

各县(市)党委组织部部长、州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组织(干部、人事)工作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转载来源:云南红河发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