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以“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 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王宁主持并讲话

发布于:2024-02-20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2月19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要求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加快推进我省乡村全面振兴。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学习并讲话。


图片

2月19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会上,全体参学人员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石玉钢、王显刚等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省委农办负责同志作领学解读并汇报工作打算,大家相互交流、深化认识。


图片

王宁主持并讲话。

  王宁在讲话时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高度重视“三农”工作,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主线,对全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作出全面安排,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云南实际,细化任务措施,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王宁强调
  要守牢“两个确保”底线,不折不扣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指标任务,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要抓好“三个提升”重点,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和涉农现代服务业,加快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打造全国一流高原特色农业;提升乡村建设水平,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加强“两污”治理、卫生厕所改造等,建好绿美乡村;提升乡村治理水平,抓党建促基层社会治理,深化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要聚焦“两个强化”方向,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加强种子、农机等农业技术攻关,推动农业科技人员下乡下田,下大力提高农业科技普及推广水平,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集体林权制度等改革,激发乡村振兴动力活力;强化农民增收举措,深入实施农村居民和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做实利益联结机制,促进农民就地就近就业,培养大批离土不离乡的致富带头人,不断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王宁强调

  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落实中央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部署,主动思变谋变求变做好“三农”工作。要站位农民立场、立足自身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抓好组织化、专业化、品牌化建设,完善乡村振兴多元化投入机制,壮大乡村人才队伍,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省领导参加学习。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转载来源:云南发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