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聚焦|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强调:聚焦重点难点 深化改革攻坚 确保改革每年都有新突破新成效 王宁主持会议 王予波石玉钢出席

发布于:2024-03-01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图片

2月29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2月29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我省深化改革工作,审议相关文件。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宁主持会议。省长、委员会副主任王予波,省委副书记、委员会副主任石玉钢出席。



图片

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三、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部署要求,对标中央改革方案落实落细我省任务清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具体化推进改革,走下去发现和总结推广群众创造的鲜活经验,以“小切口”推动“大改革”。聚焦重点难点深化改革攻坚,以改革的思路和举措,主动思变谋变求变,确保改革每年都有新突破新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省委深改委2023年工作总结报告、2024年工作要点等,对去年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改革专项小组承担起本领域改革牵头抓总的责任,各责任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表、任务书推进改革,各州(市)委深改委统筹做好本地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省委改革办发挥科学谋划、统筹协调、推动落实的职能作用,各级党政“一把手”当好改革“施工队长”,把重大改革事项紧紧抓在手上,加强对重点改革任务的协调推动、督促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强调要聚焦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渠道少等问题,优化普惠金融服务,开发更多普惠实用金融产品,有效降低经营主体融资综合成本,不断完善和拓展“融信服”平台应用。要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推动领导干部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特别是在“用”上下功夫,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农民增收等能力。

  会议听取全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云南省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管理办法》,强调要建立健全案例评查、通报预警、重点督办等机制,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协调、形成合力,全面推进受损生态环境修复和费用赔偿工作。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转载来源:“云南发布”公众号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