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开远发布近期疫情防控通告,请查收

发布于:2022-02-22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流行,且出现了传播性更强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局部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保护您和家人的健康,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出行。广大城乡居民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所在单位报备。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自即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来自省内边境县市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抵开。

二、切实减少人员聚集活动。广大城乡居民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不安全不举办”“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严控大型活动,举办会议尽量采用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人以上活动应制定防控方案。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及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组织或承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须报市市场监管局备案,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就餐人员落实扫码、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餐活动的个人须向所在乡镇(街道)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报备,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规定。

三、从严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广大城乡居民要以对本人家庭和他人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保护措施,养成“戴口罩、一米线、用公筷、常通风、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进出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主动遵守“亮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做到口罩不乱丢,有痰不乱吐,垃圾不乱扔。

四、履行个人防控职责。入开返开人员要主动配合落实防控措施,返开前提前2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行程信息,积极配合落实我市各项防疫措施。所有入开返开人员途中要认真做好“戴口罩、勤洗手”等个人防护。春节假期后从州外来(返)开人员,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建议到开24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同时向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或工作单位登记个人信息,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减少外出聚集。要时刻关注当前疫情动态和个人健康码状态变化情况,发现个人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或与密切接触者可能有接触或轨迹交叉时,请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或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报告,如刻意隐瞒行程、拒绝接受核酸检测或不配合防控要求的,依法追究责任。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严格遵守我市防疫要求。来自境外解除隔离人员,在国内第一入境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满14天的,由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闭环转运至目的地,进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3次核酸检测(第1、4、7天),如不满足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行7天集中隔离观察;解除隔离后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第2、7天)。来自国内高风险地区和“云南健康码”红码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开后实施14天(时间以离开当地开始计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5次核酸检测(第1、4、7、10、14天)。来自国内中风险地区或“云南健康码”黄码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3次核酸检测(第1、4、7天)。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云南边境县市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带“*”号的抵开返开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开后建议再做1次核酸检测,7天内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来自没有疫情省份的跨省人员抵开后尽量居家,本人及共同居住者不去人员聚集场所,满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相关费用自理。

六、从严做好人物同防措施。坚决执行最严格的进口冷链食品管控措施,相关行业单位和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冷链食品入境、入库、检验、储存、销售等关键环节管理规定,严禁未经核准、备案的进口冷链食品流入市场,行业相关重点人员要严格落实定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建议广大市民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接收快递包裹、在家清洗冷链食品时,打开物品前,需带好一次性手套,并用酒精对其外包装进行消毒,切实从严做好个人防护。

七、积极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接种疫苗是最有效、最安全、最重要的防控措施,既可以有效保护降低感染风险,更可以明显降低感染后的重症发生率。3~11岁及60岁以上无禁忌症、尚未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员请尽快前往就近的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接种第二剂次疫苗已经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八、鼓励举报“漏报漏管”人员。发现或知悉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抵返开和“红黄码”人员线索、具体信息,应当通过以下途径向开远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进行举报:
(一)拨打“0873—7223535”电话进行举报;
(二)通过邮箱“kyspczb@163.com”进行举报;
(三)到开远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开远市滨雅路52号市卫生健康局3楼306室)进行现场举报。

对举报查证属实的,给予举报人奖励,发放相应的奖金:
(一)境外抵返开人员未上报单位、村(社区)等相关部门的,每查证1人奖励5000元;
(二)国内高风险地区抵返开及“红码”人员未上报单位、村(社区)等相关部门的,每查证1人奖励3000元;
(三)国内中风险地区抵返开及“黄码”人员未上报单位、村(社区)等相关部门的,每查证1人奖励1000元。

九、请广大群众密切关注官方权威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附件:

图片


开远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2年2月20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