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清廉要学会拒绝

发布于:2013-11-28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

  廉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为官从政者必备的品格。廉洁应在思想上从“小”处做起,做到“心廉”, 做到“行廉”。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作为推动党的事业发展中坚力量的党员干部,必须时刻谨记党纪国法和社会道德的约束,学会分析、学会辨别、学会拒绝,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事实上,党员领导干部手中都掌握一定的权力,在工作和生活中难免遇到这样那样的诱惑。面对诱惑,接受还是拒绝,截然不同的两种态度,会导致截然不同的结果。接受意味着迁就、退让和妥协,而拒绝则体现出觉悟、修养和境界,进而直接影响党员干部自身的成长和人生走向。

  学会拒绝,是一种自重和自警的表现,是一种意志和信心的体现,也是一种豁达与明智之举。学会拒绝,有时看似很难,因为我们身边到处充满诱惑。学会拒绝,其实也很容易,只要懂得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就不难做到。尤其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修身立德、洁身自好,在各种诱惑面前,做到眼不花、嘴不馋、手不伸、心不贪,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仁之事不为、不正之风不沾。如此,才能防微杜渐、抵制诱惑、拒绝腐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