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做好新时代下的中国共产党人

作者:邵劲梅    发布于:2021-01-07    信息来源: 开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最重要最现实的使命担当。新时代、新挑战,9000余万中国共产党党员要迎难而上,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人民、历史的业绩。

新时期、新定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研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安排的重大任务,是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现实需要,是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途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十三五”和“十四五”规划交接的历史节点,总结亦是出发。总结“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和经验,充分理解“十四五”规划纲要要义,准确把握重大战略任务,是未来一段时期共产党人的新担当,这对深刻理解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然趋势,科学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新动力、新发展。“一带一路”倡议遵循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体现了全球治理理念的创新发展,是悠远中华文化同当今时代的共鸣。展望新时期,中国发展让世界瞩目,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不断到达新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一幅“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图景展现在世人面前。这将是一个英雄的时代,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有决心、有能力带领中国人民谱写“两大奇迹”发展新篇章。

方分玉、始见金。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这将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人为今天人民的幸福生活曾经抛头颅、洒热血,党性经过千锤百炼,却始终能一往无前。“烧残灰烬方分玉,披尽泥沙始见金。”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到位、实干到位,定能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走在前列,气贯长虹。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