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先锋评论|谱写青少年理性追星之“歌”

发布于:2021-10-15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演艺先做人,做人德为先”,很多演艺人员,在这方面做得很好,深得公众认可和尊敬,他们的演艺事业也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但也有部分失德艺人的行为,无疑会对青少年产生负面影响,这为我们引导青少年理性追星敲响了警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家长、学校和社会要协同谱写好青少年理性“追星曲”。


家长谱写好把关偶像之“歌”


理性追星,可以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家长发现孩子追星时,要及时了解孩子所追偶像及其背后的文化,同时,与孩子分析和探讨偶像的优缺点,引导孩子鉴别积极元素和消极元素,帮助孩子学习偶像的积极元素。


学校谱写好推荐榜样之“歌”


在青少年的成长过程中,学校是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学校可以有计划地让学生读名人传记,也可以开展书香校园活动,以听讲座、观视频等方式,展现一些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帮助学生找到自己的人生榜样


社会谱写好整顿粉丝不良行为之“歌”


这些年,不良粉丝文化在娱乐圈盛行,给青少年带来了负面影响。有关部门要重拳出击,严格依法整顿粉丝不良行为,引导粉丝文化步入健康轨道;加强对各大网络的监督管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