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巩固年

开远市“双述双评双挂钩”让村社干部“干劲足”

作者:李江    发布于:2019-01-11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近日,开远市制定出台《开远市村(社区)干部绩效考核办法》,实行“双述职双考评双挂钩”的综合考核评价办法,投入专项资金,提高村(社区)干部待遇,让村(社区)干部干事有劲头,创业有动力。

  “双述职”促自觉担当。一是村社干部向基层服务对象述职。由乡镇(街道)党(工)委考评组主持召开全体村民或居民代表参加的述职评议会,规定参加考评的人员不少于50人。二是村社干部向乡镇(街道)党(工)委述职。乡镇(街道)党(工)委考评组主持召开由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站所负责人等参加的述职考评会。村(社区)干部从履行岗位职责、目标任务完成、年度承诺和廉洁自律方面分别向基层服务对象和乡镇(街道)党(工)委述职,通过双向述职,督促村(社区)干部真抓实干。

  “双考评”促高效履职。一是侧重工作实绩。乡镇(街道)党(工)委和基层服务对象根据村(社区)干部的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表现,从工作实绩出发,对村(社区)干部进行综合考评,基层服务对象考评分数占40%、乡镇(街道)党(工)委考评分数占60%。二是实行分类控制。按村委会、城市社区、村民小组、居民小组把村(社区)干部分为四类,综合考核结果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不合格四个等次,每类职务考核等次对应该类职务干部总人数的比例为:优秀等次占20%,良好等次占60%,一般等次和不合格等次占20%。通过双向考评,推动干部在状态,有作为。

  “双挂钩”促实干作为。考核结果与绩效考核,年度评先评优“双挂钩”,实行差异化绩效考核标准,一二两类的村(社区)干部考核等次为优秀的1700元,良好的1200元,一般的700元;三四两类的村(社区)干部考核等次为优秀的1200元,良好的800元,一般的400元。考核为不合格等次的,一律不发放绩效金。受党纪政务处分或被上级有关部门约谈、问责的,绩效考核发放金额根据其年度考核情况由各乡镇(街道)视情节扣减或不予发放;受到刑事处罚、治安处罚的不予发放绩效金,切实发挥履职评议指挥棒作用,2018年共投入222万元资金用来启动实施绩效考核奖励工作,有效激活了村(社区)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