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市“5+n”暖心行动致敬抗疫勇士 关爱天使家庭

发布于:2020-03-24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3月8日,共青团开远市委联合开远市工商联共同开展赠送1个爱心包、配备1名志愿联络员、配备1名心理辅导老师、帮助实现1个微心愿、赠送1门公益课的“5+n”暖心行动,组织20名青年志愿者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属。

微信图片_20200323161621.jpg

赠送1个爱心包

志愿者将爱心包送到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家中,表达对家属的关心,根据需求提供学前教育减免学费、艺术课程全年免费、篮球培训全年免费、洗车全年免费等服务,向他们的家庭提供实际的帮助,并致以崇高敬意。

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家属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为我们送来爱心包,作为家属,我们会做好坚强的后盾,全力支持家人,等待家人早点回来。”

微信图片_20200323161628.jpg

赠送爱心包

配备1名志愿联络员

为所有医护人员家庭配备一名身心健康的青年志愿者,提供“一对一”上门服务,开展生活用品代买、代送、代寄等便民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323161631.jpg

配备1名心理辅导老师

为每名医护人员及家庭成员配备一名有资质的专属心理辅导老师,提供线上心理减压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323161634.jpg

帮助实现1个微心愿

向医护人员家庭子女征集在学习和生活中的一个心愿,由共青团负责筹集社会资源帮助其实现“微心愿”。

微信图片_20200323161638.jpg

赠送1门公益课

对有需求的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学生,为孩子提供一门兴趣爱好课程,在线一对一的辅导学习,免费学习至疫情结束。

微信图片_20200323161641.jpg

暖心背后……

廖盈盈出征湖北,奔赴抗疫一线,廖盈盈的丈夫在外地工作,家里有一位老人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志愿者表明来意后,这位老奶奶说:“你们来我就已经很感动了,谢谢你们的关心,暂时没有任何微心愿,只希望女儿能平平安安回到家中。”

微信图片_20200323161644.jpg

志愿者看望廖盈盈家属

邢丽娟出征湖北,邢丽娟的丈夫在医院工作,夫妻俩都忙于一线,家里的大大小小由两位老人照料,家里还有一位读高三的学子。志愿者在了解情况后,询问孩子需不需要补课。“我们没有什么困难,孩子已经在补着课了,非常感谢你们。”奶奶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323161648.jpg

志愿者看望邢丽娟家属

朱伍应出征湖北,朱伍应的妻子杨林春在市人民医院工作,夫妻两个都在抗疫一线,每天工作都很繁忙,家里的孩子没有时间照看,只能由老人来看管。杨林春表示,“我老公前往武汉支援,作为家属我们支持他,我们是医务工作者,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义不容辞。”

微信图片_20200323161651.jpg

志愿者看望朱伍应家属

程琳出征湖北,程琳的丈夫在开远工作,家里就只有他一个。志愿者问家里有无困难,需不需要帮助时,“困难就是没人做饭吃”程琳的丈夫打趣道。大家都被他的幽默逗笑了。“一句没人做饭”的话语,虽然是玩笑话,但也表达了丈夫对妻子的思念。

微信图片_20200323161654.jpg

志愿者看望程琳家属

平安归来,是所有医护人员家属最大的心愿,也是所有开远人的心愿,我们期待着你们凯旋而归,与家人共赴团圆!

志愿服务“不打烊”,今后市团委还会继续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关心关爱抗疫一线人员。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