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两新”组织融入城市基层党建

作者:高雄 刘婉    发布于:2020-10-28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紧盯两个覆盖 抓基础提质量

开远市建强党建督导员队伍,建立综合调研+定期督导、业务指导+现场解难、市级+部门监督联席会议“3+”工作制度,全面整治市级党建督导工作督而不实、部门督导挂帅不出征、多头督导不见成效等问题;大力推广年年有“两新”党组织被命名为省级示范党支部的工作经验,年内推进党支部全面达标;推动国企帮带民企工作,积极探索“师带徒、强帮弱、先进带后进”的工作模式。全市覆盖“两新”组织967个,设有“两新”组织党组织298个,共有“两新”组织党员2993名,实现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率分别为71.74%、74.66%。

1.jpg

紧盯作用发挥 强队伍增活力

建立发展党员工作直接联系指导机制,以开远市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委为试点,开展“双培三帮带”活动,做到严把入口,严把程序。畅通出口,年内发展“两新”组织党员32名;畅通“两新”领域人士参政议政渠道,以云南朋阳建设集团党支部为试点,积极推行党企班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并取得了良好实效;加强“两新”组织“明白人、带头人”培养,提高“两新”组织人员在市级“两代表一委员”中的比例,目前共有市级“两代表一委员”35名;关注新兴领域新业态,依托电商协会,加大服务电商企业党建工作力度。以饿了么为试点,探索创建“外卖行业”功能型党支部。

2.jpg

“两新”组织党员在百色英雄纪念杯前学党章

紧盯中心工作 优服务促发展

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先后组织“两新”组织7支队伍305名党、团员参加疫情防控,捐资捐物折合人民币90.5万元。以川渝商会党支部商圈党建为引领,605名“两新”组织党员到社区报到并为村(社区)和群众办好事实事317件;持续打造开远非公新样板,以滇南建材市场和闽南建材城为示范,稳步推进“共产党员诚信经营户”“共产党员诚信经营一条街”“共产党员诚信经营农贸市场”等示范创建工作,为全省、全州提供“共产党员诚信经营”开远样板。

3.jpg

“两新”组织党员向开远市新冠肺炎病毒留验站捐赠物资

紧盯稳商营商 强宣传创品牌

抓品牌党建,整合市级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建设“名书记工作室”,以代红辉书记为带头人,定期开展书记沙龙,以坐堂问诊、传带帮教、出诊解忧的方式,传授工作经验,培育后备人才;抓规上企业党建,实现全市85家规上企业党的工作全覆盖,强化推动规上企业梯度培育力度;抓示范党建,选树好川渝商会、成都商会、星隆经贸等党建示范点的同时,计划在星光、南正街、凤凰、朝阳等沿街12个社区建立“先锋骑手”服务站,组建党员“先锋骑手”队伍,打造开远市“先锋骑手”党建品牌。

4.jpg

非公党员志愿者主动服务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