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 “学”“践”结合共奋进,薪薪之火永燎原

发布于:2021-04-09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为积极响应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号召,开远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学党史、办实事,用薪薪之火点燃全市

开远市各中小学校:颂党恩跟党走 红色薪火永相传

为激励中小学生颂党恩、跟党走,在他们心中种下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近日,开远市开展了“城乡手拉手”“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暨劳动实践活动,多所中小学校的100余名学生代表和校外辅导员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409091440.jpg

活动在同学们嘹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中,拉开序幕。同学们唱红色歌曲、朗诵红色诗歌、讲述红色故事,以此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大家纷纷表示,自己将做红色基因传承人,努力做到心中有理想、肩上有担当、手中有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09091505.jpg

开远市第二中学:“学”“践”结合共奋进 忆苦思甜悟真理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远市第二中学通过“学”与“践”,让学生从党史学习和劳动实践中激发奋斗之力,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新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微信图片_20210409091527.jpg

烈日当空,在开远二中春华秋实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门口,激昂的国歌声拉开活动序幕。活动分为“学习”和“实践”两个部分,在党史学习中,师生们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聆听红色革命故事,观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敦煌乐鼓》等歌舞表演,从党史和革命故事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

随后,师生们进入春华秋实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在校外辅导员的讲解及指导下进行挖土豆实践。炙热烈日下,学生们挥洒汗水,一个个圆滚滚的土豆在他们奋力劳作中从土里冒出。

微信图片_20210409091612.jpg

土豆采收完成后,师生们还一起现场制作、品尝各类土豆美食。据了解,春华秋实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开远二中2019年利用学校闲置土地建成,建成至今学校已多次组织学生参加作物种植、采收等劳动。

微信图片_20210409091633.jpg

乐白道街道:清沟渠护环境 解决群众急难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乐白道街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当前大春生产,群众急需生产用水的实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清沟渠护环境”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9091659.jpg

党员干部带头,大家分组行动,清除石块、淤泥、杂草等杂物,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

据了解,东沟通灵村段由于受地理条件限制,每年都会出现被淤泥、杂草和杂物阻碍沟水流动,为有效保障东沟下游农田生产灌溉用水,乐白道街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社)干部及通灵村党员群众200余人对东沟通灵村段进行清理。

微信图片_20210409091724.jpg

此次活动,共清理出杂物20余车,疏通了东沟通灵村段450米的排水沟渠,也消除了因沟渠滞水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有效保证了东沟沿线春耕生产用水。

微信图片_20210409091738.jpg

用实践坚定信念,用信念武装头脑,开远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进行中。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