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动态

开远市用好“红色能量”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于:2022-06-24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开远市紧盯优化营商环境,找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结合点,持续提升服务效能,走出一条“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带党建”的非公品牌之路。


图片

“红色引领”激活主体合力

图片

探索“党建引领人才培养”新模式,有计划、分批次将各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列入党员发展名册,注重在企业生产一线职工、专业技术骨干及各方面人才队伍中发展党员,现已递交入党申请书职工48名,在全市3个异地商会和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成立党组织,搭建起党建“纽带连心”桥梁,促进行业资源共享。

图片

图片

“红色服务”助推问题快解

图片

以市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党工委、市经开区党工委、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委等为核心,向企业下派既懂党建又懂业务的“双懂”指导员171名,并向社会招募10名专职党务工作者,通过设置“党员先锋示范岗”,不断完善“企业吹哨、党员报到”服务机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用电改造、申请贷款、劳资纠纷协调化解等难题100余个。

图片

图片

“红色头雁”打造行业标杆

图片

开展“共产党员诚信经营户”和“共产党员诚信经营一条街”示范创建工作,打造“先锋骑手”驿站和国洪经贸有限公司电商党支部,构建起“两新”党建示范矩阵,至今联合党委覆盖的企业没有一个出现关停、倒闭或被投诉,成为招商引资“金字招牌”。今年以来,全市新设市场主体4698户,同比净增长3203户,增长率214.25%。一季度实现民营经济增加值41.7亿元,占GDP的60.1%。

图片


来源: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