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动态

开远开启乡村振兴“新密码”~这对“搭档”让村民笑开了花!

发布于:2022-08-12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开远市中和营镇坝子平坦宽阔
一株株烤烟排列整齐
碧绿的烟叶随风摇曳
长势喜人
烟农们在田间忙碌
呈现出一幅乡村田园美丽画卷

图片


今年,中和营镇共种植烤烟13600亩。在响水村委会小新寨村的烟田里,烟农们抢抓晴好天气,正在采摘、打包、搬运成熟的烟叶,一系列动作如行云流水,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图片




图片

烤烟房外,烟农们正在专心分拣、编烟。编好的烤烟将被送入烤房进行烘烤,随后被送到烟站,为烟农带来丰厚回报。

图片
图片

烟农李云飞说:“种植烤烟有补贴,而且价格稳定。我家今年种植了30亩,预计纯收入达17万元。”

图片
图片

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

还蕴藏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图片

开远市2022年烟粮协同发展项目

正在推进中

↓↓↓

开远市烟粮协同发展项目高水平建立“烟叶+粮食+N”现代农业产业体系,通过种植专业合作社,计划组织项目区 956 户农户发展烟粮协同示范10000亩,项目核心区位于中和营镇响水村委会和跃进社区。


图片

为顺利推进项目实施,2022年,示范带动在大平寨村委会向阳村核心区种植云烟87品种521亩,种植模式为“烤烟+蚕豆”;在响水村委会羊子旧烟区综合体种植云烟87品种594亩,种植模式为“烤烟+青贮玉米”。同时实施粮烟协同发展项目青贮玉米套种实验面积3000余亩,目前已经移植、播种合计500亩。


图片


待9月烟叶采摘完成后

建成区烟田就开始栽种蚕豆、玉米啦~

项目的实施

能有效改善土壤生态

助力烟农增收、保障粮食安全

带来“多赢”局面

开启乡村振兴“新密码”!

图片

来源:美丽开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