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动态

开远的他们在家门口“零工中心”就业~

发布于:2024-03-15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在开远

有一种幸福叫
“家门口就业”
这不
羊街乡的村民有福啦
~


段时间,羊街乡韭农合作社韭菜分拣中心建成, 不仅方便企业销售,还为集镇及周边村民创造了更多就地就近就业机会,实现顾家增收“两不误”。

图片

走进韭菜分拣中心,村民们正忙着分拣韭菜。今年67岁的廖丽英是荣盛村委会村民,自从韭菜分拣中心投入使用后,她就和村民一起来这里打工,不仅增进了邻里感情,还增加了收入。 廖丽英说:“从家到这里只需六七分钟,没想到这个年纪了还能打零工,赚点零用钱,我从心里感到高兴。”

图片

羊街乡,像廖丽英这样的群众还有很多,由于年纪大或是为了照顾家里不能外出务工,韭菜分拣中心的投入使用,让他们既能够照顾好家庭的同时,还能增加收入。

图片

远韭农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马继刚介绍:“我们拥有460多亩蔬菜基地,产品都是拉到各分拣中心分拣,然后运回基地的冷库打冷包装外运销售,每天都需要很多工人。”

图片

韭菜分拣中心是羊街乡联农带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韭菜分拣中心每日出货量1吨,村民日收入最高达100元。此外,集镇上的商户、村民也可以把韭菜拿回家里分拣,带动80人就业,不断助农增收。 

韭菜分拣中心的建成

成为了家门口的“零工中心”

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图片图片图片


文、图 | 王雨薇 国福祥 通讯员 栾飞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