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动态

万象“耕”新!开远田间地头忙起来咯~

发布于:2024-03-29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万象“耕”新正当时
眼下
正是春耕农忙的好时节
开远紧抓农时
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
“零助力春耕生产
切实解决农户春耕技术难题


图片

一大早,羊街乡红土村委会伍家村种植户李玉梅就在田间忙碌着水稻育秧工作,前来帮忙的村民分工合作,平整秧田、撒种、盖肥,田间一派忙碌的景象。

图片

得知李玉梅家育秧,开远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秧田指导育秧工作。一到田间,农技人员便仔细查看“云恢290”浸种情况,随后指导农户撒秧、盖肥,提醒他们注意播种的密度和盖肥的厚度。

图片

入春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抢抓农时,在做好春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确保春耕安全有序进行的同时,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农户,大力推广合理密植、配方施肥、水稻育秧等科技增粮措施和农业集成技术。截至目前,共出动技术人员260余人次到田间地头指导种植户1156人,电话微信指导138人,进行农业技术培训13期。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中和营镇响水村委会付新寨村烤烟育苗点,968个育苗大棚整齐排列,农户们正紧锣密鼓开展育苗工作。随着播种机的启动,一盘盘填好基质的育苗盘穿过播种机,细小的种子被精准播撒到育苗盘中,大家熟练地进行清扫出盘、摆盘入池,各个环节井然有序。

图片

图片

为做好烤烟移栽前的前期工作,市烟草部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育苗基地,指导农户统一技术标准,做好水量控制、化肥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工作,确保育出“齐、健、壮、匀”的烟苗供烟农适时移栽。据了解,开远计划种植烤烟3.69万亩,计划烤烟育苗3799棚,预计3月31日完成播种工作。

图片



不负农时不负春

农技服务到田间

春耕生产有保障

图片图片图片



文、图 | 邱美华 国福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